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传苹果与台积电正合作开发Micro OLED显示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cnBeta浏览次数:95
根据《日经亚洲新闻》报导称,苹果正在与台积电合作,于台湾地区的一家工厂内秘密开发了「超先进」的Micro OLED面板,并且有望在「即将面世的扩增实境装置」上得到应用。
 
与在普通玻璃基板上制造的显示器相比,Micro OLED技术可直接在晶片晶圆上构建,从而带来更加纤薄、小巧、节能的显示装置。由于Micro OLED面板技术需求较以往LCD或OLED还高,因此需仰赖台积电优异的技术能力。
 
对于传说已久的Apple Glass智慧眼镜来说,Micro OLED的特性似乎相当吻合需求。不过这项技术仍处于试验阶段,意味着距离大规模生产还要等待数年。
 
据说目前正在生产的Micro OLED尺寸还不到1英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有望在2023年随「扩增实境眼镜」一同与大家见面。
 
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已经长期合作历代A系列晶片,以及在2020年秋季发布的M1 Mac上所使用的自研Apple Silicon晶片。
 
为什么会找晶圆厂来生产显示面板?日经援引某位业界人士的评论:「传统面板厂商比较擅长于大尺寸显示器面板的制造,但对于AR智慧眼镜等轻薄型设备来说,还是台积电这样的晶片制造商更有经验和技术优势。」
 
据悉,除了在台湾地区工厂的Micro OLED显示技术研发,苹果还在探索Micro LED 的技术路线,并为两种显示器都配备了试验性质的生产线。
 
比如2020年6月的时候,就有一份报告指出,苹果已向台湾地区地区某工厂投资3.3亿美元,携手晶元光电为Apple Watch、iPad和MacBook开发Micro LED显示面板。
 
日经指出,苹果在台湾地区龙潭科技园区拥有几座尚未挂上正式牌面的白色实验室大楼,据说这里的研发人员专注于新式显示技术的发展,并且与台积电的晶片封装和测试工厂仅仅相隔「几步」。
 
先前有报导称,苹果一直在聘请显示器大厂友达光电的资深人士来从事Micro OLED 研究,且员工必须签署并遵循严格的保密协议,甚至禁止他们向在科技行业工作的朋友或熟人碰面。
 
据说苹果希望在Micro OLED和Micro LED技术上大力投资,以减少将来对于三星电子的依赖。目前三星仍是苹果iPhone上所使用的OLED显示面板的主力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