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机构预计去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创下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67
3月25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学习及娱乐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对芯片等各类半导体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商的业绩也创下了新高。
 
半导体材料
 
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强劲,也就拉动了对半导体相关产品的需求,半导体材料就是其中之一。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的规模达到了553亿美元,同比增长4.9%,超过了2018年529亿美元,创下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还显示,在去年的半导体材料市场中,349亿美元是晶圆制造材料,占到了去年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的63%,余下204亿美元是半导体封装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场对半导体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汽车半导体今年年初开始就供不应求,智能手机处理器也已出现了供应紧张消息,多家芯片代工商已满负荷运营,但在产能方面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今年半导体材料市场的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