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旭化成将放弃修复遭火灾半导体工厂,或加剧全球性半导体供应不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51
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旗下生产半导体的工厂去年10月因火灾停产,日前该公司决定放弃恢复厂房,考虑改建或另选他地新建。此事也凸显出供应链的脆弱,如何强化半导体供应链成为全球课题。
 
旭化成

据日媒报道,旭化成株式会社旗下生产半导体的旭化成半导体公司(Asahi Kasei Microsystems,AKM)位于宫崎县延冈市的厂房去年10月发生火灾,无尘室等受损严重,因此放弃这座半导体工厂的复原,暂时委托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等代为生产以度过难关,正考虑改建或另选他地建新厂。
 
旭化成旗下这家半导体工厂原本主要生产车载音响、通讯终端用的IC。
 
今年以来,全球多家半导体工厂陆续传出停工的消息。2021年3月19日瑞萨电子那珂厂的300毫米晶圆线起火,目前停产中,虽然目标一个月内重启生产,灾情也异于旭化成,但能否早日重启生产线运作,很多人对此存疑。今年2月美国德州遭遇严重暴风雪并造成大停电,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德州奥斯汀的半导体厂被迫停工。
 
在半导体供不应求之际,如何强化半导体供应链是国际性的紧要课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