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惠程科技履行司法裁定,实控人将易主重庆绿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388
惠程科技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驰惠程”)拟向重庆绿发转让其持有的公司约8.77%股份。转让完成后,重庆绿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13.13%股份,重庆绿发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2021年2月,惠程科技间接控股股东重庆信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发”)向重庆绿发申请借款5.41亿元,由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中利”)股东李亦非以其持有的1.5亿股信中利股票、中驰惠程全部股权和中驰惠程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截至2月19日,中驰惠程已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质押给重庆绿发。
 
2021年4月,重庆信发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重庆信发应在法定期限内支付重庆绿发借款本金5.41亿元及相关利息。此后,重庆绿发申请强制执行。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如下裁定:“保证人中驰惠程在保证责任范围内向申请执行人重庆绿发承担质押担保责任。本裁定立即执行。”
 
5月,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批复文件,同意重庆绿发受让惠程科技股份。近日,中驰惠程及其母公司重庆信发与重庆绿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此次转让惠程科技8.77%股分,考虑到重庆绿发的一致行动人绿发城建已持有上市公司4.3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重庆绿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将达到13.13%。
 
公告显示,重庆市璧山区的发展理念与公司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及互联网文娱业务高度匹配。重庆市璧山区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突破口,正打造成为立足重庆、面向西部、放眼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记者发现,惠程科技与重庆市璧山区早有合作在前。2021年4月,为加快推进高速智能充电桩项目在重庆市璧山区的落地,公司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就高速智能充电桩投资事项签订了《工业项目补充合同》,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建设的周期及经营目标,公司在璧山区注册成立的重庆惠程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
 
惠程科技表示,上市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控股,有利于公司借助国有资本的强大实力,向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数字经济等上下游产业链业务拓展,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