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明量子完成中科科转天使基金数千万元新一轮增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165
近日,阳明量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明量子”) 完成中科科转天使基金数千万元新一轮增资。本轮投资将主要用于该公司团队扩充、产线建设以及产品市场推广。

阳明量子
图片来源:阳明量子
 
阳明量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新型光电转换器件的高科技企业,企业采用量子点纳米材料及器件为核心技术,开发清洁能源和新型光电解决方案。现有产品包括弱光发电模组、量子点光学膜、量子点涂布胶、胶体量子点纳米材料、移动电子设备能源解决方案等。
 
公司团队来自于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一流高校。不仅具有量子点相关的核心科学技术,而且具备开发相关生产设备的产业化能力。现已自主组建完成一条量子点材料中试线、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组件小试线、量子点QLED器件实验线。
 
据介绍,量子点(Quantum dots, QD)是一种新型纳米半导体材料,被列入中国工程院制定的2035新材料强国发展战略。因为其量子产率高、发光颜色纯、成本低、可液相加工等优势,在新型光伏、新型显示、传感器、生物体外诊断等领域具备重大应用价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