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盈电子拟收购朗恩斯不低于73%的股份,6月15日起公司股票停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74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盈电子)于6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恩斯”)不低于73.3356%的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为此,公司自今(1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完成多起并购,完善汽车电子布局
 
根据官网信息,日盈电子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江苏省常州市,拥有江苏常州、广东江门、吉林长春三大制造基地。
 
日盈电子主营洗涤系统、精密注塑、汽车电子、车用线束等四类产品,致力于为全国各大知名主机厂商提供优质的汽车零部件产品。
 
日盈电子于2017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随后,日盈电子开始紧锣密鼓的投资之旅,逐步完善对汽车电子业务的布局。
 
2019年,日盈电子成功收购惠昌传感器90%的股份,进军温度传感器;2020年,日盈电子成功收购德国EMS GmbH和MST GmbH公司各49%股权,进军微动开关产品领域;同年,日盈电子还参股众鼎科技,进军汽车电动踏板领域。
 
汽车电子领域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据悉,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制造业的不断变革,汽车由机械产品逐步转化成机电一体化产品。汽车电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极大地推动了汽车工业的进步与发展,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改善了汽车行驶的稳定性、舒适性。汽车电子技术的应用水平已成为衡量汽车档次的主要标志,其应用程度的提高成为汽车整车厂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拟收购朗恩斯,提升产品范围
 
汽车电子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对零部件产业链准确把握趋势、实现升级发展带来巨大机会。因此,日盈电子在完善汽车电子业务的同时,也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范围类别,积极加强对汽车零部件的供应能力。
 
2021年4月13日,日盈电子与江苏常州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在常州经开区投资建设5G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5月2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达产后新增年产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系统25万套、汽车智能洗涤系统200万套、汽车传感系统500万套、车用高速数据传输线束2000万套、其他精密注塑件1.25亿件的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日盈电子也积极寻找进入汽车照明业务的机会。
 
根据日盈电子6月10日发布的公告,作为本次日盈电子拟收购的标的,朗恩斯主要经营汽车车灯、车灯调光器、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汽车部件的销售。
 
根据公告内容,2021年6月11日,日盈电子与孙辉、孙亚峰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为孙亚峰、孙辉,两人系父子关系,合计持有73.3356%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日盈电子同时指出,本次交易的交易方案尚在论证过程中,交易对方范围尚未最终确定。
 
日盈电子目前已成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重庆长安、上海汽车、吉利、北京汽车、北京奔驰、沃尔沃、广州汽车和一汽集团的配套供应商,并已通过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供应商资质认证,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开发宝马、特斯拉等国际知名整车厂商。
 
如果日盈电子对朗恩斯的收购能顺利完成,日盈电子将进一步整合朗恩斯的客户资源,同时横向扩大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对汽车类产品的供应能力,提升对汽车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公司营运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