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据传闻泰科技子公司安世半导体拟以6300万英镑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第一财经浏览次数:411
近日,有消息称,半导体龙头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Nexperia)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5.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安世半导体由闻泰科技并购而来,由后者百分之百控股,是一家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IDM企业。
 
消息称,双方交易谈判仍在进行中,安世半导体将于本周一或周二宣布此次收购。
 
7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闻泰科技证券部,得到的回应是:“目前没有这方面的通知。”
 
不过,在二级市场上,资本已经应声而动。5日,闻泰科技股价高开高走,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午盘,报99.61元,涨幅8.03%。
 
安世半导体对NWF的并购传闻,背后有何深意?
 
或是闻泰科技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布局。
 
2020年以来,汽车行业缺芯引发全球连锁反应。福特汽车、铃木汽车、大众美洲公司、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都发布了暂停工厂生产线的计划。
 
据市场预测公司Auto 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芯片问题将持续发酵,最终可能会造成全球汽车停产达到409万辆。
 
闻泰科技早就瞄准了这块市场,其对安世半导体的收购就可视作布局汽车芯片领域的开端。
 
2020年,安世半导体有45%的收入来自于汽车领域,其分立器件、MOSFET及逻辑器件大量应用于汽车电子,并与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保持长期合作。闻泰科技也在2020年实现了对安世半导体的百分百控股。
 
近年来,闻泰科技在汽车领域的投资也不断加强。
 
2021年4月初,闻泰科技宣布将投入120亿元在上海建造一座12英寸晶圆厂,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功率芯片和晶体管等分立器件。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7月投入运营,年产能高达40万个晶圆。6月中旬,安世半导体也宣布了相关扩产计划,拟在未来12个月至15个月期间投资7亿美元用于扩建欧洲的晶圆厂、亚洲的封装和测试工厂和全球的研发基地。
 
而NWF为汽车行业生产用于电源应用的硅芯片,并且正在开发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如果安世能顺利收购NWF,闻泰科技在汽车领域将拥有更强的话语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