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三星公布2020百大供应链名单,友达、群创供应LC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钜亨网浏览次数:296
韩国三星集团近期公布 2020 年百大供应链名单,中国台湾地区厂商合计共有 6 家入榜,与去年相同,其中,友达、群创供应三星 LCD 面板,随着三星显示器 (SDC) 近年逐步退出 LCD 市场,转扩大布局 OLED 市场,中国台湾角色可望更吃重。
 
三星过去液晶面板主要是由旗下三星显示提供,但受近年中国大陆面板产业崛起,因此三星显示也决议逐步退出LCD 产业,转往发展 OLED,并扩大与大陆、台湾地区面板厂在 LCD 上合作,包含友达、群创以及京东方等。
 
台面板双虎近年持续调整营运体质,扩大布局高阶面板市场,友达目前就位居三星高阶电视面板供应商,供应三星 8K 电视等面板。
 
随着面板价格受惠远距商机、宅经济刺激,自去年中以来回稳走扬,也让韩国面板厂数度延后 LCD 关厂计划,今年中又传三星显示 LCD 关厂计划将延长至明年,但观察目前三星显示在韩国境内也仅剩一座 8 代线 LCD 厂仍维持生产,韩厂退出 LCD 市场已成定局。
 
市场预期,未来三星所需的 LCD 面板将主要由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厂商分食,而台厂过往就与韩厂保持良好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可望进一步在三星供应链中扮演要角。
 
根据三星公布去年百大供应链名单,除了台面板双虎外,包含背光模块大厂中光电 也提供三星背光模块产品,其他还包含联发科、健鼎、志超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