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视源股份拟投资5000万元参投产业基金湖杉华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110
8月1日,视源股份发布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据披露,为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产业资源及产业投资管理优势,加强视源股份与上游相关半导体领域企业的合作,及公司在半导体产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签署了《苏州湖杉华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认购产业基金苏州湖杉华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湖杉华芯”或“有限合伙企业”或“本基金”)的出资份额,公司本次投资金额占投资完成后湖杉华芯已获认缴出资总额的18.45%。
 
湖杉华芯处于后续募集期,在公司本次投资完成后,普通合伙人可自行决定接受新有限合伙人认缴湖杉华芯的出资额或接受现有合伙人增加认缴出资额,湖杉华芯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6亿元至8亿元。
视源股份
有限合伙企业主要对半导体产业链(包括上游半导体/传感器/光电/材料领域,下游应用领域,如5G、物联网产业链、工业智能、新能源及汽车电子等产业)的相关企业进行组合投资;主要投资阶段为中早期项目。
 
视源股份表示,公司本次通过参与投资湖杉华芯产业基金,旨在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产业资源及产业投资管理优势,以期加强公司与上游相关半导体领域企业的合作,以及公司在半导体产业的资源整合能力。
 
该产业基金所投资的企业可能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协同关系,有助于公司在深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产业链上游业务资源与合作机会,进一步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完善产业布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视源股份指出,公司本次参与投资的产业基金湖杉华芯的主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该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阶段为中早期项目,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交易方案及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投资回报周期长、产业链资源整合效果不及预期以及承担以出资额为限的投资损失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湖杉华芯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