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2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京东方拟通过京东方创投向显智链基金增资3.8亿元。天津显智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显智链基金”)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京东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为天津显智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显智链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重点对显示及传感器件的核心供应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物联等企业投资。基金借助关键进口材料、设备及备件实现国产化替代的趋势,聚焦相关产业链,重点对显示及传感器件的核心供应链、智慧物联等企业进行投资。截止至2022年2月28日,显智链基金对15家企业进行了投资, 累计投资金额5.4315亿元,占本基金认缴出资总额47.56%。
 
京东方拟通过京东方创投,以2022年2月28日为基准日,以1元/1元认 缴份额的价格向显智链基金增资人民币3.8亿元认购相应的合伙份额。该新增人民币3.8亿元认缴资本不参与基准日前本基金已投项目(包括已投资项目、已签署投资协议但尚未交割项目、已投资退出项目)分配,亦不承担基准日前(含)本基金所有损益。
公告指出,京东方通过参与投资显智链基金,促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在业务合 作的基础上进行更高层的资本合作,形成稳固的绑定机制,有利于推进关键设备、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从而在全球竞争格局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催化了物联网细分市场的爆发,通过显智链基金助力京东方实现软、硬技术的融合,完成由半导体显示/ 传感器件领域向物联网领域转型的关键突破,有利于京东方构建物联网核心能力。
 
对于投资的可行性,公告指出,近年来,国内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半导体显示企业蓬勃发展,但从整体产业链分析,其上游设备和材料依然多依赖进口,国产设备和材料无 法满足国内产业发展需要的现状。通过投资显智链基金,在资本合作的加持下,配合京东方强有力的业务支持,推进关键设备、原材的国产化 进程,稳定国内产业链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发展。目前京东方合作的二 级材料生产企业中未上市的成长型企业较多,资本合作空间较大。伴随被投资企业发展所带来收入利润的提升,基金获得资本上的增值,为双方带来利益上的共赢。管理公司为国内专注于显示及集成电路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注重挖掘、投资和培育在细分领域技术创新和填补国内空白的优质集成电路设计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管理团队为业内产业及投 资领域的专家。京东方通过对显智链基金增资,强化与投资机构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及协同效应,实现“产业+资本”的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规划落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