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马微电子:2021年净利15.42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3
3月15日,天马微电子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29亿元,同比增长8.88%;实现净利润15.42亿元,同比增长4.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7亿元,同比下降22.30%。
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聚焦以智能手机、智能穿戴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显示市场,以车载、医疗、POS、HMI、智能家居、工控手持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以及积极布局以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为代表的IT 显示市场,拓展基于TFT面板驱动技术的非显业务,并不断提升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公司的产业基地分布在深圳、上海、成都、武汉、厦门、日本六地,在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设有全球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客制化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 
 
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市场机会,实现稳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成熟产线持续满产满销,AMOLED产能不断释放,公司行业和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场表现上,公司LTPS智能机、车载TFT、车载仪表出货量全球第一,刚性OLED智能穿戴出货量全球第二(数据来源:Omdia),并在高端医疗、智能家居、工业手持、人机交互等多个细分市场保持全球领先。
 
对于公司的经营计划,公告表示,在核心业务领域,移动智能终端方面,a-Si手机保持稳定发展,稳定核心客户,持续优化竞争力;LTPS手机维持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市场地位,主要客户产品线项目100%覆盖并持续扩大其份额;OLED手机实现快速增长,加速推进OLED技术能力的提升,实现OLED量产产线的快速爬坡,同时推进与核心客户的深度合作;智能穿戴已成为穿戴市场主要品牌的 主力供应商,持续扩大覆盖面及占有率,力争在刚性穿戴市场出货量全球第一,产品技术和质量全球领先。车载显示方面,持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并快速开拓新业务。在关键业务领域,IT显示业务以现有LTPS平板、笔电业务为依托,加大市场和客户开拓力度,加强产品技术开发和产能资源投入,并快速建立供应链,实现IT显示业务快速发展。在增值业务 领域,工业品保持市场份额全球前二,同时深耕利基市场,如高端医疗、智能家居等细分领域,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和新兴应用领域;非显示业务方面,技术开发与商业化同步推进,重点业务实现批量出货,重点技术指标实现业内领先;产投及生态拓展方面围绕显示主业进行产业链投资,布局产业生态,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2年,公司将以提升经营效率为工作核心,不断夯实基础能力,提升管理能力,锻造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高效运营能力、精益制造能力和资源保障能力,着力提升战略管理能力,持续加强领导力建设,不断强化组织与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和完善分层分类的人才激励体系,激发团队凝聚力与组合活力。公司将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布局新技术,把握前沿技术先机,打造业务新增长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