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已将QD-OLED显示器的生产良率提高到85%,三星电子成立半导体封装特别小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325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据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已将其基于量子点(QD)的 OLED 显示器的生产良率提高到 85%。
 
据报道,7 月 1 日,三星显示器公司总裁 Choi Joo-sun 在京畿道龙仁市的 Giheung Campus 与高管和员工进行了一次会议。在宣布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务成果后,Choi 透露,该公司的大型面板部门在 QD-OLED 面板生产中实现了 85% 的良率。他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小型面板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 1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三星显示逐步退出 LCD 业务之后,将未来“押宝”在了 QD-OLED 技术路线上,并早在 2019 年就斥巨资进行布局。到 2025 年,相关投资将达 13.1 万亿韩元 (约合 703 亿元)。三星显示将 QD Display 项目上升至战略高度,希望以此来领导 OLED 市场。
 
去年 11 月,该公司在大规模生产的初始阶段,QD-OLED 面板的生产良率仅为 50%。索尼和戴尔科技公司分别推出了配备三星显示器的 QD-OLED 面板的电视和游戏显示器,三星电子也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了 QD-OLED 电视。
 
QD-OLED 即蒸镀蓝光 OLED+QD 彩膜技术,是一种完全采用 QD (量子点) 技术的自发光显示屏,它将 QLED 和 OLED 两大显示技术的优势集为一体,具有低能耗、宽色域,高亮度、超广视角等优势。据群智咨询预计,2022 年全球 QD-OLED 电视出货规模约为 70 万台,未来出货规模将稳定增长,预计 2024 年有望超过 100 万台,但整体市场规模依然相对有限。
 
据了解,尽管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的需求因通货膨胀而减弱,但三星显示器在中小型面板市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仗,这主要得益于可折叠手机销量的增长。市场研究机构 DSCC 表示,2022 年第一季度可折叠手机出货量为 222 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 571%。Omdia 表示,2022 年第一季度,三星显示器占可折叠 OLED 面板市场的 85.9%,占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场的 64.5%。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率先量产3nm制程工艺,计划在未来5年向半导体、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超过3500亿美元的三星电子,也在大力发展半导体封装业务,有报道称他们已成立了直属联席CEO庆桂显的半导体封装特别小组。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的半导体封装业务特别小组,是由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在6月中旬成立的,庆桂显是这一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三星电子成立的这一特别小组,成员来自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的多个领域,包括封测业务方面的工程师、半导体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存储和晶圆代工业务领域的高管。
 
三星电子从多领域抽调人员组成半导体封装特别小组,意在大力发展封装技术,进而推动这一业务的发展。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三星的这一特别小组,有望推出先进的封装解决方案,加强与客户的合作。
 
封装是半导体制造的重要环节之一,外媒在报道中提到,随着前端制程工艺的电路小型化逐步接近极限,相关厂商越来越重视后端的封装,英特尔和台积电就在这一领域大力投资,两家公司均已推出了3D封装技术。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推出了3D封装技术的英特尔和台积电,在今年全球封装领域的投资中,占有相当的比重。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全球的封装投资中,英特尔和台积电分别占32%、27%,三星电子则是排在第四,前面还有封测厂商日月光。

来源:IT之家、TechWeb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