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超20亿认购华灿光电股份获批 北京电控成实控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1455

 7月5日,华灿光电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按照此前华灿光电公告,届时华灿光电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华发科技产业集团变更为京东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电控。

资料显示,华灿光电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张家港、义乌、玉溪三大生产基地。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华灿光电已成为国内第二大LED芯片供应商,国内第一大显示屏用LED芯片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显示屏背光源,是京东方显示屏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京东方的上游企业。

2023年6月7日,华灿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后视镜采用LCD电子显示屏替代传统的镜面后视镜,公司LED芯片可用于LCD电子显示屏背光源。

此前,京东方与华灿光电于 2022 年 11月 4 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认购协议》,京东方拟以20.84亿元现金(每股5.60元/股)认购华灿光电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372,070,935 股股份(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此外,New Sure Limited 与京东方签订了《股份表决权管理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华灿光电全部股份 56,817,391 股的表决权、提名权及其附属权利,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京东方行使及管理。华发科技产业集团出具了《关于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的承诺函》。和谐芯光与京东方签署了《协议书》,承诺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

因此,在本次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后,上述事项完成后,京东方将持有上市公司 23.01%的股份,控制 26.53%的表决权;华发科技产业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 19.08%的股份,控制 19.08%的表决权,同时承诺不谋求华灿光电实际控制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华发科技产业集团变更为京东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珠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电控。

而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Micro LED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资的20.8亿元,其中17.5亿元投向Micro LED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基地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4年,年产Micro LED晶圆5.88万片组、Micro LED像素器件45000.00kk颗,产品主要面向大尺寸商用显示、AR/VR头戴式设备及可穿戴设备等应用。

项目实施后,成为其控股股东的京东方可能向华灿光电采购Micro LED晶圆和像素器件,而华灿光电也有可能向北京电控下属企业北方华创采购机器设备。

华灿光电表示,将充分利用京东方的资金、资源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与京东方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