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旭宇光电拟筹划北交所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599

 9月14日,旭宇光电在深圳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券商为长城证券。

据悉,申请北交所IPO的企业,必须首先在新三板挂牌,而且挂牌必须满12个月。而旭宇光电成立于2011年,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31日,旭宇光电曾向上交所科创板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由于公司撤回上述上市申请文件,2021年5月26日上交所终止了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旭宇光电主营业务为LED封装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是通用照明光源、创新应用领域光源及成品灯系列产品。

其中,通用照明光源广泛应用于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和教育照明等领域;创新应用领域光源主要包括紫外光源、可见光全光谱光源、植物光照光源和红外光源等。

围绕创新应用领域光源,旭宇光电正在不断向植物光照、紫外固化、紫外消毒杀菌、红外安防及检测、工业检测和环境光传感器校准、控制电路及医疗健康等领域拓展。为了专注于光谱创新应用型高性能、高可靠性半导体发光器件的研发,旭宇光电打造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半导体发光器件研发团队。

与此同时,旭宇光电还先后成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企业博士后创新基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环保型深紫外LED杀菌消毒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旭宇先进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

目前,旭宇光电拥有发明、实用新型等国家专利授权100多项,其中国际发明授权专利5项;为了加快进入国际市场,旭宇光电还申请了PCT发明专利31项。

客户方面,旭宇光电依靠其“创新、品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业界赢得了众多的知名客户的信赖和支持,这些客户包括:宁格科技、犇拓电子、芯能光电、士兰微、英特视界、欧陆克、德明新微以及宇创半导体等。

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旭宇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1.18%,净利润758.43万元,同比增长183.83%。(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