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三星显示计划重金投资第8代OLED面板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230

 近日,三星显示在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时表示,预计今年CAPEX(资本性投资)执行金额将分配给三星显示3.1万亿韩元(约168亿元)。业内分析认为,该部分资金将被三星显示重点用于执行第8代OLED产线建设。三星显示之所以重金押注第8代OLED,一方面是希望通过预先投资来实现稳健的业绩增长,另一方面是希望将自己与苹果捆绑得更牢。

三星显示器副总裁崔权荣表示,三星显示计划将投资集中在用于IT设备用中小尺寸OLED面板和高附加值柔性OLED面板上,以此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据悉,作为苹果OLED屏幕的最大供应商,三星显示本季度的大部分资本支出也是为了配合此前苹果计划的,将在未来3~4年推出的MacBook上搭载混合OLED(Hybrid OLED)面板的目标。

目前,三星显示是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投资第8代OLED的公司。从现阶段的进展来看,三星显示对第8代OLED产线的投资速度明显加快。今年4月,三星显示在韩国牙山园区举行的新投资协议仪式上宣布,将投资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建设第8.6代OLED面板生产线,届时将成为全球首条IT用第8.6代OLED产线。6月,三星显示与日本佳能tokki的第8.6代OLED蒸镀设备价格谈判停滞一段时间后再次提速,三星显示计划尽快敲定供应合同,并尽早建立试点(测试)生产线。

(来源:中国电子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