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山精密注资6000万落子东莞 弥补深圳子公司产能瓶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0 来源:东莞时间网浏览次数:16

  苏州上市公司东山精密日前宣布,将联合其子公司共同在东莞投资设立一家子公司——东莞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东山精密),开展精密钣金和LED相关领域的业务。东莞东山精密成立后,可以解决东山精密深圳子公司面临的产能瓶颈,服务华南地区客户。

  6000万注册资本两年内到位

  东莞东山精密注册资金6000万元,由东山精密公司与一家子公司共同设立,其中东山精密出资5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首期出资分别是1425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后续注资在两年内分期到位。

  东山精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产品业务分布在精密钣金、精密铸件及LED领域,用户涵盖通信、半导体、新能源、LED电子制造、轨道交通等行业。东莞东山精密成立后,其经营范围将包括精密钣金加工、五金件、烘漆、微波通信系统设备制造;生产和销售LED照明产品、LED背光源及LED显示屏、LED驱动电源及控制系统、LCM模组及LED技术开发与服务等。

  将弥补深圳子公司产能瓶颈

  据记者了解,东山精密于2010年在深圳设立了生产基地,客户包括了创维、华为、TCL等华南地区企业。但华南地区仅有一家子公司的状况,难以满足东山精密华南地区客户增长的需求。东山精密表示,在东莞投资后,将会解决深圳子公司所遇到的场地及产能的瓶颈。

  东山精密2012年年报显示,传统的精密钣金、铸造业务任然是公司业务的主体,营收占比近7成。在2013年经营计划中,东山精密提出将继续扩大公司传统产品的国内及海外市场的份额,而精密钣金、铸造业务的客户又以通信、半导体行业为主,在珠三角地区较为集中。“因此东莞子公司对东山精密扩大产能,提升盈利有很大的意义。”国金证券在对东山精密的研报中指出。

  根据东山精密的规划,未来东莞东山精密还将从事LED相关业务。LED是东山精密的新兴业务,但增长迅速,去年全年收入占比已达3成。按照东山精密的计划,在中大尺寸LED背光、通用照明的市场需求以及国家大额度节能补贴的双重驱动下,今年将加快公司LED应用产品的发展步伐,包括东莞在内的珠三角,正是国内LED通用照明需求最大的地区。

  延伸阅读:江苏多家制造业上市公司来莞投资

  去年以来,包括东山精密在内,已经有多家江苏地区的上市公司到东莞进行投资,以制造业为主,行业覆盖了玻璃、塑胶制品、光学镜头等。

  这些江苏地区上市公司到东莞投资的方式,以出资新设立子公司或参股已成立的公司为主。如秀强股份,就在虎门新成立了一家子公司;而宏达新材则参股了东莞的一家后备上市企业。

  对于在东莞投资的原因,一家上市公司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东莞以制造业为主,各行各业的工厂积聚,外资、内资、合资企业互相交流合作学习,人才资源充足、市场信息活跃。全球大型家电、电子企业都在广东地区有生产配套基地、需要优质的供应商提供贴身服务。”秀强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6月9日,东莞市江苏商会成立。统计显示,目前江苏籍企业在东莞超过了4000家,各类商贸服务公司愈4万多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东山精密 LED 子公司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