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出口电光源及灯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4 来源: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浏览次数:24

  6月21日,福建省首个出口电光源及灯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在厦门市湖里区正式启动。光电产业是福建省两个千亿产业之一,也是海峡两岸优势产业对接的成功范例,建设出口电光源及灯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可以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培育外向经济优势增长极,促进转变发展方式。

  厦门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蔡家焰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该局所属东渡检验检疫局与湖里区政府在仪式上签订了《关于推进出口电光源及灯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促进湖里区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湖里区电光源及灯具产值和出口额分别占厦门市同类产品出口总额的47.1%和46.7%,呈现区域聚集度高、产业配合齐全、产品品种多样的特点。2012年,湖里区共出口电光源及灯具产品4.07亿美元,连续10年实现出口正增长,其中紧凑型节能灯出口额约占国内出口总额的11.3%,约占全球出口总额的10%左右,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质量稳定,整体竞争实力较强。示范区首批入区企业达到55家。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区将建立“政府主导质量、企业严把质量、检验检疫部门监管质量”的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并联络相关部门齐抓、行业协会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拓展产业集聚空间,扩大产业集群,促进区域经济的优化布局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东渡检验检疫局从质量管理、通关优惠等方面推进示范区快速发展。对于区内示范企业,该局将优先给享绿色通道、无纸化报检、网上审批,不断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口岸通关速度,充分利用质检总局及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示范区鼓励政策,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推进质量提升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厦门市发展光电产业具有得天独厚优势,既有国家批准的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综改”方案的政策支持,又有两岸光电行业技术、人才、产业链以及科研开发等方面全面对接的良好基础,拥有一批产品质量过硬、诚信守法经营、管理体系完善、拥有自主品牌的标杆示范企业,并正在打造出口免验品牌,推动厦门出口光电产品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城市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出口 电光源 检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