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LED业务爆发增长 业绩有望超预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9 来源:中国财经网浏览次数:17

        中国财经网公告称,阳光照明作为传统照明行业里面投资LED 最早最积极的企业,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研发和技术团队,在技术上具有先发优势。此外公司拥有丰富的海外渠道,目前已经和飞利浦、欧司朗、通用展开合作。在国内市场上,在政府采购方面表现良好。且资金充足,扩产积极迅速。维持“增持”评级。

        阳光照明为传统出口型企业,拥有丰富的海外渠道。公司生产的节能灯在没有参与政府采购之前,主要为出口。飞利浦节能灯在全球70%的产品为阳光ODM 生产。飞利浦等国际大厂在LED 灯具领域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阳光照明延续以往的国际渠道,不仅获得了飞利浦的大单,还获得了欧司朗、通用的大单。

        阳光照明节能灯在近几年的政府采购中表现优异,有望延续到LED 灯具。公司在近几年的中国推广节能灯计划中受益颇多。连续四年政府采购中标量名列第一。拥有丰富的政府采购经验。公司在2010 年中国政府的第一次LED 采购招标中,中标数量也是名列头筹。在去年举行的LED 政府采购招标中,也因为较好的综合表现,获得了广泛关注。中国财经网预计未来阳光照明将在政府主导的国内LED 市场中, 获得较大的收益。

        阳光照明去年非公开发行,募得8.99 个亿,本打算一半投微汞节能灯,一半投资LED。因今年LED 市场需求爆发,公司已经修改募投方向,将全部募投资金投向LED。且扩产积极迅速,今年上半年LED 的销售收入有望突破4 亿,超越去年全年。

        中国财经网预计阳光照明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45 元、0.59 元、0.73 元,对应2013~2015 年PE 分别为28.01 倍、21.50 倍、17.34 倍。根据公司的成长性,及行业景气度,给予公司30-35 倍市盈率,则对应的公司股价为13.5-15.75 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