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3年灯泡价格战 CREE带头冲锋陷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31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8

       全球禁用白炽灯泡政策已陆续登场,美国禁止贩售白炽灯泡策略将为2014年照明产业揭开序幕,对LED照明产业来说,这无疑是一大新年礼物。过去,LED照明产品的高单价一直是消费者采用意愿无法快速拉升的障碍,这个情况也在2013年出现转变。由LED大厂CREE先发制人地推出大砍价LED灯泡,为LED灯泡价格战揭开序幕。

       LED背光产品以主导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与电视背光市场。不过,LED照明产品原本在价格大幅高于传统白炽灯与节能灯的情况下,导入家用照明市场也碰到不少困难,此外,LED照明产品价格在过去几年间逐步下降,LED灯泡的平均售价仍约落在20美元,这个价位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也不是最具吸引力的产品。相较于2009年单颗要价70美元,跌至20美元的均价已算是跌幅不小,不过,要与过去传统荧光灯仅要50美分相比,LED灯泡的价格优势确实较少。

价格战开打 CREE低于10美元灯泡震撼业界

       2013年第一季,当市场仍对于LED灯泡何时来到甜蜜点还争论不休时,CREE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出售价9.97美元,取代40W的LED灯泡,此举震撼业界,也为LED灯泡价格战奏响序曲。CREE祭出的低价策略也让消费者将传统灯泡替换为LED灯的意愿大幅提升。

飞利浦打响价格战 LED灯泡降价20%

       这场LED灯泡价格大战持续在2013年全年蔓延,国际照明大厂也难以置身事外,飞利浦(Philips)也在台湾市场推出新一代降价版灯泡,其入门款7瓦LED灯泡399元(新台币,下同),相较于飞利浦2012年入门款6瓦LED灯泡要价499元,2013年入门款价格足足降价2成。

亿光跟进价格战 誓言不设停损点

       随着国际照明大厂都在2013年大砍LED灯泡价格,主打自有品牌EVERLIGHT的亿光也不惶多让,抢在飞利浦推降价新版灯泡后,紧接着推出促销包999元,单价相当于下降33%,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不讳言,2013年LED照明全球布局,就是跟着价格战杀下去,亿光不设停损点。

年底价格战不停歇 Walmart大杠CREE

       价格战2013年的发展越演越烈,在国际照明大厂纷纷投入降价战的同时,通路业者也摩拳擦掌抢进这个战役。美国零售业巨擘Walmart 在2013年10月宣布旗下LED球泡灯自有品牌Great Value,取代传统60瓦的LED球泡灯最低报价降至8.88 美元。而年初率先打响价格战的CREE也不甘示弱,再度公布旗下球泡灯通过ENERGY STAR(美国能源之星)认证,灯泡价格将有补贴价挹注,再度出现杀盘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灯泡 价格战 CREE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