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发改委掀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LED行业率先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4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6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其网站撰文,披露2014年将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制定发布重大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并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机构认为,未来几年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在推动全民开展节能减排的行动中,目前最确定增长的行业首推LED行业,机构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中国将是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

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7% ,实现年度目标;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完成年度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3.7%以上,达到年度计划目标。

不过,根据“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指标完成情况滞后,节能减排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发改委表示,2014年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粗放型发展方式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式转变。具体措施包括:制定实施《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强力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印发实施《2014-2015年节能减排降碳行动计划》;实行能耗强度与能耗增量“双重”否决考核;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倡导崇尚文明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社会风尚等。

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为节能服务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会员部部长周春在最近的一次论坛上表示,到2015年,我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节能服务公司将达到2000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最确定增长的行业首推LED行业。

申银万国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持续的成本下降导致家居照明市场的开启,由于不同照明应用纷纷启动,2013-20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20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由于LED照明的短制程以及技术相对容易掌握,中国在LED照明的细分领域均已具备成本优势,将成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估计2014、2015年的增速将分别为65%和4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