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LED厂隆达开发高毛利小众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8

       照明与背光模组力撑整体LED市场需求,不过随着LED在液电背光模组渗透率达到95%之后成长趋缓,未来仅剩下LED照明独撑大局,因此LED厂商也积极开发新的运用,希望能利用高毛利,多样运用的小众市场,支撑起新的运用,带动另一波LED的需求。

       布局车用植物照明

       隆达总经理黄登辉指出,占隆达营收大宗,仍是背光模组为主,比重达6成,至于照明则是随着整体LED在照明市场兴起,占营收比重跟着攀升,目前照明占营收约3成。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LEDinside预估,2014年整体LED照明市场产值为353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47.8%,2014年LED照明渗透率也将提升至32.7%,其中球泡灯及灯管渗透率分别达20%与15%。

       除了照明市场之外,事实上,隆达也积极开发相关新的运用,如车用、植物照明、UV(紫外线)与医疗等相关的布局,只这个部分市场才刚刚开始,量并不会很大。不过,黄登辉说,LED相关新运用的市场小,投入者也少,虽然是小众市场,但是毛利相当高,隆达正在进行研发,因此对营收无法产生立即的贡献。

       手机应用出货增加

       他说,从过年之后整个市场需求明显提升,加上目前市场库存都已清空,因此,整体产能跟着吃紧,隆达3月产能利用率已提升至8成以上。

       随着第2季旺季到来,包括照明需求跟着攀升,后段封装也跟着吃紧。尤其智能手机应用则持续出货给中国大陆与日本一线手机品牌,目前来看4月手机应用产品出货量可望上看7000万颗。

       编辑观点:LED背光市场已趋饱和,LED照明渗透率也在迅速攀升。在多数LED厂投身或欲投身LED照明市场时,LED小众市场引起了行业的关注,譬如,植物照明,紫外LED用于医疗领域,车用LED灯等。小众市场或将成为LED行业新蓝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