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润科技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顺延7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公告

       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73号)核准,公司于2012年2月6日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2,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人民币1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64,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44,804,947.04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19,195,052.96元。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总额扣除35,000,000.00元承销保荐费用后金额229,000,000.00元,已于2012年2月9日由承销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存入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明支行开立的账号为44201617800052509978的账户中,并经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中审国际 验字[2012]第01020015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二、募投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

       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如下:

       LED绿色节能照明灯具生产项目已于2013年12月正式投产,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进行;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已调整至2014年12月28日(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4年3月11日披露的《关于调整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08】),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外墙砖粘贴、玻璃幕墙及铝合金窗、内部土建消防设施及室内外水电安装、楼梯踏步砖施工和扶栏安装等工作。

       三、本次延期的项目和原因

       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691.00万元,原计划于2014年5月31日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2014年3月31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7,116.87万元,投资进度为56.08%。

       该项目未达到预定投资进度的主要原因有:

       1、该项目受前期规划设计及人防政策调整、厂房地质勘探存在偏差等因素影响,使得项目延误;

       2、受基建工程总包方安全评价及消防验收迟缓等因素影响,使得项目延误。

       四、本次延期的具体内容

       公司根据该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经审慎评估,将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项目投资总额、建设内容不变。

       调整后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如下:

       五、本次调整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的延期,主要是生产厂房建设的延期,为抓住贴片式LED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充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广东恒润光电有限公司此前已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置了生产设备,租赁给公司在光明新区的厂房生产;在东莞松山湖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部分厂房投入使用后,又陆续使用募集资金购置了生产设备扩大产能,截至2014年3月31日,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的设备投入已超过投资计划的60%,保证了贴片式LED产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并且会在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厂房建成之前,按产能需求继续投入设备在东莞松山湖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厂房组织生产。因此,本次对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调整,不会对公司贴片式LED产能释放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较小。公司结合该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和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考虑,对项目进度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六、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根据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采取审慎的态度将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募投项目建设内容、投资额、实施主体、方式及地点等变更之情形,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之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将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

       3、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议案》,并发表了如下意见:本次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没有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是必要的、合理的。因此,同意公司将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顺延7个月调整至2014年12月31日。

       4、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如下核查意见:

       (1)万润科技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是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做出的决定,未调整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内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的延期,主要是生产厂房建设的延期,为抓住贴片式LED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充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万润科技全资子公司广东恒润光电有限公司此前已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置了生产设备,租赁给万润科技在光明新区的厂房生产;在东莞松山湖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部分厂房投入使用后,又陆续使用募集资金购置了生产设备扩大产能,截至2014年3月31日,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的设备投入已超过投资计划的60%,保证了贴片式LED产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并且会在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厂房建成之前,按产能需求继续投入设备在东莞松山湖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厂房组织生产。因此,本次对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调整,不会对万润科技贴片式LED产能释放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对万润科技业绩的影响也较小。万润科技结合该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和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考虑,对项目进度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3)本次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调整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亦已发表明确赞同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综上所述,万润科技本次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对万润科技本次调整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无异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