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营销鬼才”吴正喆下一站是珈伟或重回雷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8 来源:中国照明网浏览次数:16

       近期,被誉为LED行业营销“鬼才”的吴正喆突然离任亿光集团,引起了行业内的一片哗然,大家在讨论之余,纷纷猜测吴正喆的下一站归宿是哪里,到底哪家企业会向他抛出“橄榄枝”。据调查结果显示,25%的人认为吴正喆会重回老东家“雷士照明”,14%的人认为他会去“佛山照明”,运作其新品牌“明匠荟”,投票最多的则预测他可能会去珈伟股份,占到了调查人数的36%,可谓是众望所归。

珈伟股份: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2014年,珈伟股份大动作不断,在海外市场积淀多年以后,携LED照明品牌迈兴照明回归国内市场,尤其是5月份其发布收购品上照明的公告,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此前,珈伟股份总裁李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珈伟照明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并不长,渠道网点数量少,品牌知名度亦有待加强,选择品上照明,就是因为它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经销商团队、品牌价值及知名度。同时,珈伟股份近期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2750万元-3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65%-175.77%。因此,对于珈伟来说,资金充裕且愿意投资,吴正喆带领的营销团队所擅长渠道的开拓,正是珈伟缺少的东西,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以这也是很多人猜测吴正喆加盟珈伟的原因。

       对于吴正喆是否会加盟珈伟股份,珈伟股份副总裁刘克锋先生表示,业界人士关心吴正喆的去向,一方面说明了其在业界的影响力之大,另一方面说明行业的人才争夺战正在激烈上演。吴正喆是LED照明界的资深人士,是值得尊敬的前辈,也是当前诸多照明从业人员学习的对象,我们在当前对未知的事情进行猜测、臆想,无可厚非,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抓紧时间去思考、去努力,用行动让时间能给到我们更好的答案。

雷士照明:“回归”可能性最小

       “好马不吃回头草”这是人们都懂的道理,但还是有不少人认为吴正喆会重新回到“老东家”雷士照明。目前的雷士照明已经今非昔比,创始人吴长江退出雷士照明附属公司董事职位,其亲信吴长勇、穆宇、裴金华、杨文彪等人也全面退出董事席位,以吴长江为中心的吴氏体系被瓦解。曾经有媒体报道称雷士之所以能够确立照明行业霸主地位,是因为吴长江聘请营销专家吴正喆率领的团队为雷士在全国建立运营中心,表示吴正喆为雷士照明全国渠道的建设贡献非凡。但是现在的雷士销售渠道已经非常成熟,吴正喆回归的可能性较小。

       针对吴正喆是否会重回雷士照明,目前雷士还需不需要吴正喆这样的人才呢?记者联系了雷士照明多位高管,他们均表示上市公司无言论自由,不予置评。此前,雷士照明招聘经理表示,目前雷士需要的是LED研发、项目销售、产品规划等类型人才。对此,明光照明总经理郭华国对记者表示,凡是吴正喆待过的企业,都不可能与其再度合作,一方面,投资方已经了解了吴正喆的操作套路,不需要花大价钱再聘请其回归;另一方面,吴正喆对投资方也是深度了解,不可能吃回头草。因此,吴长江不可能重回雷士。

佛山照明:新品牌运作渠道“不对口”

       佛山照明作为国内传统照明的老牌企业,在转型LED照明方面则有自己独特的方式,近期推出了新品牌—“明匠荟”。据了解,“明匠荟”是佛山照明针对商业照明全新打造的一个品牌,并区别于原有传统产品和渠道,单独设立产品线和品牌团队,旨在立足于佛山照明原有优势上,开拓商业照明和工程市场。那么,佛山照明是否会聘请吴正喆去运营和推广新品牌“明匠荟”?

       记者联系了佛山照明子品牌“明匠荟”营运总监陈文基和佛山照明品牌管理部总监薛清均被告知不予评论。中国照明网总编陆祖慧则认为,佛山照明品牌知名度很高,销售渠道也非常完善,对吴正喆的需求不大,而且佛山照明子品牌“明匠荟”的营销渠道是隐形渠道,吴正喆并不擅长隐形渠道的建设,因此吴正喆加盟佛山照明的可能性不大。

       吴正喆的真正归宿是什么?我们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吴正喆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营销职业经理人,从亿光的出局并不意味着能阻碍他以后的发展,如果他能够在发挥自己能力的基础上,学会理智的思考问题,更谨慎地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那么他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