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亿光全方位扩产 合并泰谷仍是未知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6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乐观看待晶电合并璨圆效益,认为两家公司合并将壮大台湾LED晶片实力。他说,目前亿光与晶电合并计算的营收为全球第二大,仅次于日亚化,两年内有机会跃居至全球第一大。

叶寅夫25日出席公开活动,对于外界询问晶电是否会再合并持股21.05%的泰谷?他已“仍是未知数”回应。

晶电去年营收为222.5亿元,而晶电与璨圆换股合并后,璨圆的年营收预估可达75亿元,据此推算,晶电明年营收将可顺利跨入10亿美元大关。此外,晶电去年与亿光合并计算营收为469.39亿元,今年可望轻松跨越500亿元。叶寅夫认为,预计两年内,晶电与亿光合并计算的营收有机会挑战全球第一大。

至于下半年景气,叶寅夫认为“还不错”,亿光也启动扩产计画。他表示,亿光针对LED照明、背光、不可见光产品全方位扩产,估计增产幅度高达25%,将一路扩产至9月,年底总产能上看40亿颗。

受到转投资的福聚太阳能决议减资逾8成,法人估计亿光将因此提列6亿元资产减损,也让亿光的第2季财报受到外界高度瞩目。不过,因亿光上半年积极处分晶电持股,处分利益有机会弥补福聚的资产减损,今年度的获利应至于出现太大的意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亿光 LED 背光 扩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