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钢铁巨头联手 信心满满“跨界”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9 来源:网易财经浏览次数:12

临近2013年结束之时,河北钢铁集团宣布旗下唐钢创元方大公司和韩国浦项ICT公司联合组建唐钢浦项(唐山)新型光源有限公司,正式进军LED产业。这是河北钢铁集团去年12月经历人事地震以来,新任“掌门人”于勇上任后的第一个投资决策。

河北钢铁集团和韩国浦项钢铁集团,一家是中国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另一家是韩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两大钢铁巨头联合“跨界”进军LED产业,且双方对此次“联姻”信心满满,都表露出了对LED产业的“野心”。

唐钢创元方大公司告诉记者,新公司最终要达到中国照明市场排名第一的目标。韩国浦项ICT社长、浦项LED总经理赵奉来表示,新公司将在2014年实现盈利,“实现五年内达到中国照明市场排名第一的目标,甚至成为世界第一LED的照明公司”。

据悉,该合资项目总投资为6126万元,由唐钢和浦项双方共同投资管理并负责中国市场的销售,其产品定位为节能、长寿、高效的高端LED照明产品。

该公司项目初期设计规模为年产37.9万套,年产值为2.07亿元。唐钢创元方大公司透露,新公司中期目标要达到销售收入5亿元人民币,后期和浦项双方将根据需要再行投资。

此外,早在2012年,唐钢创元方大公司就对LED技术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发,并具备了生产条件。根据唐钢创元方大公司的简介,唐钢创元方大公司系唐钢旗下非钢产业的一支,负责生产电力设备、电缆、电器、自动化仪表等。

而根据浦项ICT对外公开的资料,浦项方面早在2009年就开始涉足LED产业,其自称LED照明灯具生产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在韩国申请注册的技术专利179项,在国外申请的技术专利有58项,2012年应用于产品的专利比例高达79%。

“浦项LED在技术方面位于国际前沿,拥有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唐钢选择浦项需要的是浦项的品牌和高端的技术;浦项选择唐钢需要的是创元方大市场占有能力”,唐钢创元方大公司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