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A股LED企业今年会怎样联想诺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8 来源:..浏览次数:15

诺贝尔奖的设立是为了辨识出那些对人类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研究,而今年的诺奖显然可作为上述宗旨的绝佳写照。本周开始,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及物理学奖先后登场,科学家们在脑细胞定位系统及蓝色激光二极管(LED)方面的研究分别摘得这一举世瞩目的奖项。他们在解决科学家甚至是哲学家旷世难题的同时,也为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而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则颁发给了与节能相关的研究。日本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因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LED)而获奖,颁奖词给出的理由是他们带来了新型的节能光源。

如同白炽灯和荧光灯的出现被视作照明业的重大突破,当这三位科学家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生产出明亮的蓝色光束时,这项技术同样为照明技术带来历史性的变革。尽管红光LED和绿光LED早已发明,但长期以来制造蓝光LED是一大难题。因为缺少了三原色中的蓝色,就无法获得可用于照明的白色LED光源。

而他们化解了这一难题,蓝色发光二极管的诞生补齐了光谱,使得白光LED成为可能,最终走入千家万户。使用LED灯,人们可以让更持久及高效的灯光代替原来的光源,大大节约了能耗。

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掀起一股去白炽灯潮,这同样使LED的市场机遇凸显。美国政府便已经在今年初正式宣布,在美国境内全面禁止生产和进口白炽灯。

诺贝尔奖委员会便在其颁奖词中说道,“白炽灯泡照亮了二十世纪,而二十一世纪将因LED灯而闪亮。”

往年,每当诺贝尔科技奖项颁出,A股相关股票总会上演一段“弹冠相庆”的走势。 今年,相关股票特别LED企业股票会怎样联想?

获奖原因是因为发明高亮度蓝色发光二极管,为LED作了重要贡献,分析认为相关的LED概念股有望受到游资追捧,A股相关的有三安光电、德豪润达、士兰微、天龙光电、天富热电、水晶光电、乾照光电、国星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