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4】Philips Lumileds照明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全球LED技术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2014年11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SSLCHINA2014)之“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Ⅰ)”技术分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会上,Philips Lumileds照明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做了题为“全球LED技术发展”的演讲,从LED的市场状况、技术发展以及智能照明等角度做了分享。

Philips Lumileds照明亚太区市场总监 周学军

无论是光效还是在一些灯具设计或者功能配置方面,LED有很多传统照明不可比拟的优势。周学军表示,从市场角度来看,通用照明领域,未来4、5年,LED的增长仍将很快。

从技术进步的角度,LED的技术提升基本包括荧光粉等四个方面,其中,荧光粉的转化效率方面还有相当的潜力可以挖掘。光效是LED的重要指标,现实来讲,单纯的追求光效的数值意义不大,需要结合用户的需求。

未来,世界需要更好的光,更高效的光,客制化的照明解决方案将会帮助人们实现很多美好的事物,对健康照明LED也会做出贡献。当然也有一些挑战需要克服。比如标准方面,,对于很火爆的智能照明而言,协议问题需要解决。当前LED主要是替换型为主,未来新的形态需要继续探索,此外还有LED附加值的提高也是未来面临的挑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