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键词解读近期LED行业大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5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7

关键词:富士康之路

       从芯片到封装再到应用,从LED显示屏到LED照明,富士康在LED照明领域可谓布局完整和精密。富士康掌门人郭台铭曾经对媒体透露,要将LED产业作为富士康的一个转型,这个转型包括从代工到自主品牌,也包括从传统电子行业到新兴产业。

       不过从富士康布局LED的这几年来看,跟其当初设定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主品牌没有建立起来,而代工之路却越走越远。

关键词:OLED困境

       过去三四年时间,三星和LG投入大量资金主推OLED电视,LG甚至把2014年定义为OLED发展元年,但到目前为止市场反映并不理想,三星转而主推UHD,松下、索尼等曾经的OLED阵营成员也已退出,让LG显得势单力薄。

       京东方副总裁张宇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材料价格高、寿命和良品率低导致OLED屏的成本很高,价格居高不下,而新产品的价格比现有市场主流产品高20%到30%的时候,新技术才会有可推广性,现在OLED远高于这个限度,因此导致市场推广难度很大。

关键词:认购流产

       佛山照明12月1日发布公告,11月28日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出资认购铨丰光电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增发股份的议案》,由于对标的公司估值、未来盈利以及海外发展能力有异议,该议案获同意4票、反对2票、弃权3票,最终未被通过。

       对此,上述两名投反对票董事表示,根据目前提供的商业计划,尚不足以证明香港铨丰未来的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此外,佛山照明投资香港铨丰为开拓北美市场,但目前铨丰只有5%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北美市场,竞争优势并不明显。

       此外,投下弃权票的董事刘醒明和独立董事刘振平、薛义忠,也表示对香港铨丰公司未来经营、效益预测以及海外发展能力不确信。

关键词:重组终止

       鸿利光电本周1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公司与被重组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最终未能与标的公司股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12月2日开市起复牌。

       据悉,因筹划重大事项,鸿利光电自2014年9月16日开市起停牌;次月13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股票于2014年10月14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在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键词:LED白光通信技术

       全球首个实现室内精准定位的技术——LED白光通信技术已正式入驻位于深圳的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并对外开放展示平台。

       在11月25日举办的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揭牌仪式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和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亲自为南方中心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揭牌,而由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ED白光通信技术(U-beacon系统)也随之入驻并公开展示,更在现场展示中大放光彩!

       据了解,室内灯光定位技术集全球最先进的白光LED技术和强大UBeacon系统于一体,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完美结合,利用LED灯光发出的肉眼看不见的高速明暗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

关键词:抽检

       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8日公布2014年三季度LED灯具、节能灯、浴霸商品质量抽检结果,11批次灯具被曝不合格。

       据悉,成都市工商局2014年三季度对成都市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的商场、超市、专业市场销售的LED灯具、节能灯、浴霸等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浴霸全部合格。自镇流LED灯不合格项目为:标志、灯功率、机械强度和颜色特征;节能灯不合格项目是:灯功率、初始光效、显色指数和初始光效(能效等级)。

       工商部门表示,已责令经营者将不合格商品下柜,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关键词:补贴

       广东甘化12月2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与江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MOCVD设备补贴合同》,德力光电已于11月28日收到首期设备补贴款人民币3960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收到的补贴款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贴,于收到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按照相关资产预计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转入当期损益,相关会计处理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据悉,广东甘化主营造纸产业、LED上游产业的LED外延片、芯片生产项目、生物中心的酵母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

关键词:绿光LED眼镜

       近日,朝鲜发明了一种可调节人类生物钟的LED眼镜,其将有望成为出国和出差人士的必备品,还可为体育运动员的训练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开发的这款眼镜可以通过调节人体生物钟来防止生命体的活动周期遭到破坏。眼镜能发出一种绿色的LED光,这种光照射人眼后可以抑制或刺激人体睡眠荷尔蒙的产生,从而达到调节身体周期的效果。

       研究人员表示,体育选手赶赴外国参加比赛时,常常因为时差问题而感到苦恼,但如果上飞机之前和之后每天佩戴30分钟左右调生物钟的LED眼镜,身体就可以轻松克服时差并习惯当地的时间,有利于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欧盟动议

       据悉,LED照明增长或将减缓,因为欧盟提议将卤素灯的销售期限从2016年延长至2018年。

       标准标识合作组织(CLASP)表示,该决定可能造成86亿欧元(约合107.3亿美元)的节能损失,CLASP曾与瑞典能源机构,比利时政府以及欧洲能效经济委员会(ECEEE)共同撰写过测试报告。尽管LED灯具在能源效率方面优于传统卤素灯,而且价格也越来越实惠,但是消费者还是更喜欢购买卤素灯泡,其比等效LED灯泡便宜1.5英镑。

       测试报告指出,尽管委员会曾预计2013年紧凑型荧光灯销售额将超过电源电压卤素灯销售额的四倍,但其实际销售额低于四倍。所以,欧盟市场不可能实现到2020年节省39太拉瓦特小时能源的目标,该报告补充说。

关键词:各行其道

       LED产业变化快,订单往往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面对市况变幻,日厂积极向台厂招手、韩厂三星逐渐淡出、中国大陆则有雄厚资金撑腰,持续扩产坐大。

       意识到市场变化,日亚化今年10月公开发言,被视为积极向台厂招手。日亚化表示,因应中国崛起,台湾与日本可以扩大合作。另被问及与亿光诉讼能否和解,也释出善意回应表示:“如果高层互动良好的话。”

       另一方面,南韩三星由于集团的电视及手机业绩下滑,难以支撑上游LED磊晶产能,在这种状况下,已经习惯半导体高达5成毛利率的三星,对于只有2成毛利率的LED晶粒事业,显得兴趣缺缺,开始逐渐淡出。

       中国大陆LED晶粒厂过去技术能量不足,局限于低阶市场。不过,靠着雄厚资金,扩产、并购,逐渐坐大。

关键词:美的力量

       日本众筹再度出现成功案例!号称同时拥有节能功效和美丽外观的LED灯泡“Siphon”,在今年11月初放上众筹网站Makuake集资,创下日本众筹史上工业产品类中的最高纪录。

       登上Makuake后,“Siphon”大约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就顺利达标。目前离众筹结束时间虽然还有三天,但金额早已超过众筹目标金额,可以说相当成功。

       此款产品是以灯泡的玻璃部分来散热,因此可以制作出没有金属区块的美丽LED灯泡。“Siphon”预计在下月开始量产,明年2月正式上市。

关键词:东芝计划

       据日媒报道,东芝公司决定将其功率半导体与白光LED的研发活动集中在旗下一家子公司加贺东芝电子。研发工作将聚焦于两项全球需求持续升高的产品,即工业机械所使用的节能型功率半导体,以及汽车、街灯等应用的白光LED。从现在起到2016财年,东芝计划投入300亿日圆(折合人民币约15.60亿元)于上述产品的开发与制造。

       东芝计划在2015年秋季打造新技术,其位于日本石川县的子公司-加贺东芝电子,将成为新技术的研发生产基地,并容纳约300名来自于东芝在兵库县与神奈川县生产基地的技术员,未来还将从外部招募约100至200人。

关键词:日本比重

       日本为全球LED照明发展相当迅速国家,虽LED灯泡年出货量成长率已出现停滞,甚至衰减,然因该区荧光灯类照明使用量高达63.5%,且LED灯管出货量仍将持续成长。据专业机构预估2015年该区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5,078亿日圆(约当45亿美元)、年成长率将达13.2%,占整体照明市场比重将上看79%,因此,未来数年LED照明要达到年出货渗透率100%目标并非难事。

       从长期发展来看,日本产官学界设定2020年LED照明出货量渗透率目标将达100%、将高于全球约70%比重,而保有量渗透率将达50%,换句话说,日本照明市场共9.45亿台灯具中,届时将有4.7亿台将置换成LED照明。

关键词:旭明年报

       近日,美国著名LED企业SemiLEDs旭明公告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其2014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仅为2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40万美元大跌33%。

       SemiLEDs旭明2014年全年财政收入为14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800万美元减少了19%。旭明光电2014年归属于股东的GAAP净亏损为245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相比净亏损0.87美元。2013年归属于股东的GAAP净亏损为437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相比净亏损15.8美元。

关键词:泰国汏换

       泰国电力局相关负责人在曼谷新能源照明展上表示,泰国家居照明市场预计5年后才会完全启动。泰国当地的LED球泡灯价格已大幅下降,价格大致与节能灯相同。许多企业包括中国LED厂欧普、台湾LED制造商等均表示,目前泰国盛行的LEDT8灯管价格也大幅下降。

       PEA是泰国当地传统电力供货商,电力范围涵盖曼谷以外的各省分,提供客群类型包括家庭、大学、医院、工厂及公司,且拥有庞大客户群,总计大约有1500万个用户。泰国电力局能源与研究发展部透露,PEA计划在未来4年内,汰换泰国当地约400万盏高压纳路灯,并以更加节能的LED路灯取代。

关键词:灯海

       在澳洲堪培拉商业中心皮特里商场,1,194,380个LED彩灯搭建出〝圣诞仙境〞,如果把这些灯泡铺开,将是长达120公里的华丽〝灯海〞。这一圣诞灯饰再次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职业为律师的大卫.理查兹一家在2011年曾点亮33万1038盏圣诞灯,首次创下世界纪录。今年,理查兹的119万4380个LED彩灯“圣诞仙境”将刷新去年自己创下的纪录,第三次被写进吉尼斯世界纪录。预计将有超过20万人会涌向这个由音乐和灯光组成的灯光隧道,募集的资金都将用于慈善捐款。理查兹说:“这不仅仅是一群闪烁的灯光,这是一个灯光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关键词 LED行业 LED 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