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润科技去年营业收入5.23亿元 净利润4040.49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

       万润科技(002654)今日披露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0.49万元,较上年减少9.10%,每股收益0.23元。

       2014年,美国经济强势复苏,欧洲、日本经济增长乏力,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表现疲弱,世界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经济结构调整逐见成效,经济发展由转型期向新常态迈进。

       2014年,受各国政府禁用白炽灯节能减排政策的落地实施、技术和工艺创新驱动下的LED照明综合性价比的大幅度提升、各类主体对LED照明认知度和接受度提升等因素影响,LED照明成为带动LED全产业链高速发展的核心动力,直接刺激LED上游材料和LED中游封装景气度的回升,LED行业呈现出较好的成长性;而为了抓住LED照明市场需求增长的机遇,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塑造自主品牌的影响力,门槛相对较低的LED中游封装和LED下游照明环节的企业在技术、产品、价格、渠道展开了激烈的市场竞争,LED行业呈现出需求增长与竞争激烈并存的格局,企业之间横向或纵向并购整合持续发酵。

       万润科技称,2014年,管理层紧扣公司发展战略,抓住LED照明市场发展机遇,大力拓展贴片式LED市场,巩固和扩增直插式LED高端市场,积极开拓国内外商业和公共照明市场;全力推进大客户、强客户营销策略,客户结构优化取得成效,抗风险能力增强;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绩效考核、运营风控和供应链管理,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260,023.6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1%;净利润39,152,637.60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5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04,898.4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0%。并且,

       公告显示,当期净利增幅不及营收增幅的原因系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成本大幅增加,利空业绩。

       同时,万润科技对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作出预判,公告显示,2015 年 1-3 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下降 50%以上。2015 年 1-3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80.00% 至 -30.00%;2015 年 1-3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189.17 万元至 662.1万元。2014 年 1-3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85万元。

       业绩变动的原因是,第一季度,公司光明厂区生产业务将整体搬迁至东莞松山湖,搬迁后,生产办公环境将得到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公司管理层已经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搬迁方案,尽量减少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但是不可避免会出现一定停工及生产人员流失,预计产能受到一定影响,并且会产生一定的搬迁费用和资产损失。

       公司发展战略为:2013-2015年,公司以封装为主业经营方向不变,创立和稳固在国内封装领域的品牌优势地位;将照明产品逐步打造成企业新的增长点,建立强大的产业后发优势;充分利用资本运营平台,加快兼并重组,逐步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万润科技 002654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