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旭光电1.67亿收购江苏吉星50.5%股权 切入蓝宝石盖板玻璃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3 来源:一财网浏览次数:19

       东旭光电(000413.SZ)20日晚公告透露,将以1.67亿元收购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吉星)50.5%的股权,以此切入手机蓝宝石盖板玻璃领域。

       江苏吉星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培育、切割、加工、销售及其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截止2014年6月30日,江苏吉星的净资产2.18亿元,营业收入6810.6万元,净利润-184万元。

       此次交易的转让方吉星新材料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吉星香港)承诺,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不向东旭光电之外的第三方转让其所持江苏吉星的股权。

       吉星香港还承诺,交割完成后,在 2014 年、2015 年、2016 年、2017 年会计年度内,对江苏吉星应并入东旭光电合并报表的经营性亏损(如有),承担弥补亏损的责任。

       此外,吉星香港和关联人士王禄宝还承诺,江苏吉星在 2015、2016、2017 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3000 万元、6000 万元和1亿元。若这三年度中任一年度,江苏吉星净利润无法达到承诺标准时,差额部分由吉星香港与王禄宝以现金向江苏吉星予以补足。

       东旭光电认为,江苏吉星具备从蓝宝石晶体生长到衬底、窗口片制造的全套完整生产设施、设备及相关工艺技术;产品涵盖大尺寸蓝宝石晶锭、2-8 英寸蓝宝石晶棒、2-8英寸蓝宝石衬底、光学窗口材料、手机应用光学片、激光美容晶条、光通讯用蓝宝石封装条等类型品种,年产 360 万片 2 英寸高质量 LED 衬底片;而且,其切磨抛设备均为进口先进设备,加工精度、良率、效率处于同行业前列。

       蓝宝石的硬度仅次于钻石,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显示终端的触控面板上,可以实现比传统化学增强玻璃更好的硬度表现、更佳的触控体验、更安全的隐私保护以及应用功能更大价值的发挥,苹果、三星以及国内的华为、步步高等手机厂商均已进行了积极的布局和应用,东旭光电也看好未来蓝宝石盖板玻璃市场的发展。

       收购江苏吉星股权,东旭光电称将有利于公司切入蓝宝石盖板玻璃领域,充分发挥自身在显示材料领域的优势地位,使蓝宝石盖板玻璃与东旭光电托管的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铝盖板玻璃形成产品互补,同时覆盖手机盖板玻璃的中高端市场,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对公司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目前,东旭光电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液晶面板玻璃基板供应商之一。去年,京东方、华星光电、深天马等中国主要的液晶面板企业均投资建设6代LTPS(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线,抢占中高端手机面板市场。东旭光电此次收购江苏吉星显然旨在抢食中高端手机面板基板的商机。

     一位蓝宝石供应商天通公司的副总裁在也乐观预计,一旦苹果iPhone 7使用蓝宝石,对蓝宝石产能释放是好机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