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参观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2015年11月27日,在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美芯光”)副总裁刘国旭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人力资源服务部、北京城市学院信息系携50余位学生到国内LED封装突出代表企业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易美芯光生产总监王总、人力资源负责人靳莉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由张海燕经理主持。会议首先由生产总监王总带领大家参观、介绍公司生产基地。王总说,公司生产的LED封装器件主要供给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值约4亿左右;公司拥有封装全自动生产线50余条,实现产能每年300KK。为保证封装器件质量要求,公司完全按照国家保准要求进行生产,即从来料抽样检测,生产过程无尘、防静电处理,成品进行可靠性试验等。
  生产车间
  王总向参观人员介绍生产车间
 
  随后人力资源负责人靳莉向参观人员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及人才现状及发展趋势。靳总说,公司一直秉承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公司从高层到各部门都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及留存。目前公司的500余位员工中,各主要岗位皆由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担任。公司成立6年以来,之所以能如此高速发展,离不开这些高素质人才。
  靳总向参观人员做报告
 
  交流阶段,联盟、北京城市学院和靳总共同探讨基础技术人才定制培养问题;随着产业高速发展及企业间不断整合,有着专业LED技术的人才越来越重要。目前国内LED专业毕业生还比较少,属于供不应求。因此,在广东等LED产业发达地区,各大型LED企业都采用和联盟、院校合作,订单式培养适合本公司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此举有助于合理解决院校毕业生供给,与企业用人需求匹配问题。
 
  联盟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发展。其中在人才培训方面,联盟承担了人社部CETTIC职业培训项目(LED系列),搭建了LED行业从业人员在线学习平台-LED大学堂;在人才培养方面,联盟与LED相关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共建了15个人才培养基地,帮助相关院校构建LED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师资培养,在人社部的指导与支持下出版了《LED产业技能人才开发指南》;在人才输送方面,联盟定期组织LED行业专场招聘会,并积极与企业联合开展院校LED相关的“订单人才”培养项目;在人才评价、鉴定方面,联盟在人社部、科技部的指导下,组织开展LED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认证工作,规范,提升行业从业人员能力、素质。2013年7月,联盟成立了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将整合产业、院校、专家资源,助力产业人才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易美芯光 封装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