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并购环宇公司 究竟为了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17 来源:招商证券浏览次数:242
   事件:全资子公司三安集成电路拟以自有货币资金2.26亿美元的交易总价合并环宇通讯半导体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后者以完全稀释基础计算的全部股权。
 
  评论:
 
  1、化合物半导体市场需求大,通讯、军工等特种应用广阔,国产化势在必行
 
  化合物半导体三大材料GaAs份额最高,主要用于通讯领域,全球市场容量约74亿美元,主要受益通信射频芯片尤其是PA驱动;GaN大功率、高频性能更出色,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目前市场容量不到2亿美元,但未来望成长至10亿美金;SiC可用作大功率高频功率半导体如IGBT和MOSFET,当前2亿美金市场,未来有望成长至20亿美金,化合物半导体总市场未来将超过100亿美金。考虑到国际形势以及特种应用需求,国产化势在必行。
 
  2、环宇公司是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制造服务商,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突出
 
  环宇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制造服务商。公司制造的产品包括用于无线通讯市场的射频积体电路(RFIC)和毫米波积体电路,用于功率电子市场的功率元件,和用于光纤通光纤信讯的光电探测器和激光器。2008-2015年公司的营业规模快速增长,CAGR为13.3%,2015年的毛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达到42.42%和17.29%,在半导体制造领域处于较高水平。
 
  3、收购环宇公司,开启公司化合物半导体跨国并购之路
 
  2.26亿美元完全收购美国环宇公司,成为公司化合物半导体跨国并购的第一次大手笔。在得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大力扶持下,发展化合物半导体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相信公司将持续布局该领域。与硅基半导体相比,中国大陆的化合物半导体技术与海外差距更大,海外并购成为弥补差距的有效手段。
 
  4、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5-17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08亿元、26.01亿元、34.18亿元,对应EPS0.79元、1.02元、1.34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给予35-40元目标价。
 
  5、风险提示:并购未获美台政府批准,LED业务竞争加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