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汽车前照灯安全效果调查:奔驰/宝马测评等级出人意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153
   美国一家汽车安全评估机构3月30日发布研究报告,对30多个型号的中型轿车前照灯照明效果作出定级。结果显示,并非车辆越贵,其前照灯照明效果就越好。
 
  【差异表现】
 
  按照评定结果,测试车中,三分之一的车前照灯效果为良,三分之一及格,三分之一不及格,只有高配版丰田普锐斯V型轿车获得优。实施这项测试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说,表现最好和最差的前照灯之间的差距相当大。
 
  测试中,高配版丰田普锐斯的LED大灯可使司机看清最远约118米外的行人、骑车人或障碍物。这样的距离上,以112公里时速行进的汽车有足够时间停下来。另一方面,评分最低的宝马3系轿车的卤素大灯仅能照清39米外的物体,从而该车如果要在这个安全距离内停下,时速就不得超过56公里。
 
  此次测试在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测试道路上进行,共设置了5种路况,即直道、向左急转道、向右急转道、向左缓转道、向右缓转道。特殊装置在上述路况中检测汽车近光灯和远光灯的效果。
 
  【多种因素】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副所长、首席专家戴维·祖比指出,测试车前照灯的照明效果差异原因复杂,不是仅仅由于灯泡种类、亮度不同。同样的灯泡,与其配套的反射器和透镜不同,以及安装在汽车上的方式不同,都会产生不同的照明效果。
 
  测试发现,更贵的车不一定有好的前照灯照明效果。举例来说,配备卤素大灯的本田雅阁低配车型照明等级为良,而两款价格更高的奔驰车不论卤素灯还是LED灯,照明等级都为差。
 
  祖比说,鉴于照明效果与车的价格和车灯型号没有必然联系,消费者难以辨别出哪辆车照明效果最佳,想购买汽车的人可以去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网站查看评级结果。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用LED灯、氙气灯取代传统卤素灯,随动转向灯的应用也越发普遍。报告认为,这些改变有好处,但并不能确保好的照明效果。
 
  【各方反应】
 
  美国去年超过3.2万起致命车祸中,大约半数发生在夜晚、傍晚或黎明。这项测试旨在促使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高照明安全标准,鼓励汽车生产商改进前照灯。祖比说,现行标准制定于上世纪60年代,至今“基本未变”。“现行标准只是检测光源发出的光,确切而言就是灯泡近处的光,而不是检测投射到路上的光。我们的测试目的正是后者。”
 
  丰田公司拒绝对此次测试结果置评。
 
  宝马公司在声明中说,他们对评定等级结果失望,不过宝马确信自己不同价格和型号汽车的大灯照明效果“非常有效”。
 
  奔驰公司对测试结果感到“非常惊讶”,同时仍相信奔驰车的大灯在实际道路环境中能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