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半导体设备供应商DISCO向清华大学捐赠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08 来源:清华大学官网浏览次数:2034
   2016年3月17日上午,日本DISCO集团会长溝呂木斉等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微电子所与溝呂木斉进行了会谈。
 
  会见中,溝呂木斉介绍了DISCO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清华大学及微电子所的合作关系,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对DISCO集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还就互相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积极推进进一步的合作,加深长期友好关系。此外,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见。
 
  随后,薛其坤和溝呂木斉共同参加了在清华大学微电子所举行的DISCO设备捐赠仪式。
 
  访问期间,溝呂木斉介绍了DISCO企业经营理念,并与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教授进行了交流。并且,DISCO在清华大学举办了首次公开课,介绍半导体的切割及减薄技术。
(从左到右分别为: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副所长吴华强,DISCO集团全球技术解决方案部经理杉谷哲一,DISCO集团执行董事、亚洲营业本部长則本隆司,DISCO集团会长溝呂木斉,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蔡坚,DISCO中国副总经理周雅萍)
 
  日本DISCO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成立于1937年,主营业务是半导体精密研削切割设备的制造与销售。DISCO公司的划片机、研磨机、抛光机等设备在全球都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资料显示,2015年,DISCO向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捐赠了一套划片机与水处理设备,用于完善和提升清华大学微纳加工平台的微纳加工能力,促进清华大学微纳电子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该套设备于2015年9月在清华大学微纳加工平台安装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已服务于清华大学精仪系、机械系、材料系、微纳电子系以及清华同方等相关单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