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品牌价值136.26亿稳占照明行业第一,战略布局全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09
  5月12日,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揭晓第十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雷士照明以136.26亿品牌价值,连续5年入选中国最具价值500强品牌,在照明电器行业中牢牢锁住第一品牌的地位。
 
  品牌价值136.26亿,稳居照明行业第一
 
  据了解,本次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估采用收益现值法,主要根据企业最近三年的盈利水平来推测品牌未来可能带来的超额利润,再考虑行业特点、市场状态、品牌市场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的影响加以修整。
 
  过去的这一年时间,对于雷士照明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2015年,雷士照明继续发挥工程项目优势,同时紧跟市场需求,布局家居照明业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工程、家居齐头并举的营业模式,并通过优化流程、严控成本费用等改善集团的盈利水平。步入2016年,雷士照明继续传承敢于突破传统、尝试变革与创新的作风,在生产与采购、销售、研发等方面作积极的策略部署,重塑企业文化,力求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
 
  从2010年的25.18亿到今年的136.26亿,六年时间,雷士照明品牌价值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品牌价值及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商照+家居全方位发力,打造品牌价值
 
  今年年初,雷士提出夯实商照龙头企业的地位同时,大力推动并提升家居事业,实现商照+家居,双引擎增长模式。
 
  得益于LED时代赋予的先机,在商业照明领域,雷士多年来积累的市场基础、研发技术储备、包括正在实现的集中智能控制,以及AR技术的介入使其照明产品具有更高的系统性、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照明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被众多著名工程和知名品牌选择,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5年米兰世博会,以及天津地铁、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等著名工程。雷士为希尔顿、喜来登、洲际等星级酒店提供的独具特色、品质优良的商照产品更加奠定了雷士照明在该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雷士在积极发展商照市场的同时,加大了家居照明业务布局。今年2月,雷士照明斥资5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耀能控股75%股权,完成收购后,雷士照明将成为中山雷士的第一位大股东。业内人士分析,雷士照明此举意在加强雷士照明在家居照明业务的掌控力,而中山雷士则是雷士旗下家居照明的主力军。
 
  对此,王冬雷表示,“雷士家居业务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家居业务、商照业务两手都要硬。”目前,雷士照明正加大家居销售网络建设,加快开店速度,整合产品及供应商资源,通过O2O手段,建立全渠道家居营销体系,同时促品牌年轻化转型,吸引年轻一代主流的家居照明消费人群。据了解,雷士O2O平台已开通线上支付功能,经过首轮山东、江苏两省试点,雷士O2O门店迅速扩张到300多家,传统线下专卖店转型O2O接口已重装上线,并将进一步在全国14个省、近30个县市落地。
  面向国际,企业实力彰显跻身全球前三
 
  目前,雷士照明已经成为中国LED照明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在巩固中国市场的同时,雷士照明也不断开拓国际市场。雷士在全球的品牌本土化战略正在快速推进中,通过英国基地的全球辐射,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其海外业务的成功稳步推进也为其他中国企业征战海外树立了典范。
  在国际市场方面,雷士照明将LED办公照明、商业照明和LED光源作为主要核心产品线,在英国和澳洲市场打造雷士品牌,同时开拓印尼、中东、巴西、非洲等市场。在中东市场,雷士计划在杜拜开设办事处,积极争取在2020年世界博览会、2022年世界杯等主流工程上取得突破。同时亦计划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和印尼等市场增设5至8家专卖店,并积极考虑进行海外并购,加快雷士品牌于海外市场的扩张。
 
  王冬雷表示,“雷士照明已经是国内照明行业的龙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前三的照明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雷士照明 照明 商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