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家灯具公司仅五人 连飞利浦也来取经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联合财经网浏览次数:698
   分享两个年轻的灯具门外汉,筹了一百万元(新台币,下同)转行做路灯,六年来靠热情和精准眼光,成为十二个国家或地区路灯的供应商,全球知名灯具厂飞利浦也来取经合作,得知这家公司老板加员工只有五人,都大感意外。
 
  携手创业的黄君豪和黄永川是好友,两人原分别从事法务和不动产,六年前看准LED灯商机,创立“兴台光科技公司”,发现高效率、低耗能的“陶瓷复金属灯”只用于商场照明很可惜,研发利用反光罩提升亮度转为路灯。
  黄君豪展示做好准备封箱的路灯。
 
  由于路灯光源效率高、亮度够,优于LED灯,知名度逐渐在国际打开,大陆、菲律宾、缅甸等厂商都来台下单,中东也有人慕名来探询;飞利浦公司看公司的创造力,决定合作成为上游供货商,还特地派人来学习个中门道。
 
  看到黄君豪与黄永川营运的是五人小公司,掌握独门技术,大多分层委外代工、组装,年营业额上看一亿,这家荷兰灯具大厂打心里佩服,盛赞台湾的创造力。
 
  成功并非偶然,担任执行长的黄君豪举例,像中钢十多年来都用知名美商的路灯,一盏要价二万多元,五年前他向中钢毛遂自荐,除价钱是外商产品的四分之一,亮度和耐久度也更好,“用用看就知道”。
 
  起初中钢对产品有疑虑,加上没知名度,给黄君豪出一道考题:“我们的倒渣场高温、灰尘多,路灯一年坏好几次,如果路灯能撑两个月不坏,我们就采用”。
 
  黄君豪知道机会来了,安装路灯免费供中钢试用,结果很耐操,三年多都没坏,让中钢一试成主顾,整个园区逐年改用兴台光的路灯。
 
  “政府没经费,那就用我们路灯”,黄君豪说,台湾彰化县线西乡公所最近向下游厂商采购两千三百盏路灯,金额近三千万元,但乡公所一毛钱都不用出,只要把七年内省下的电费逐年还给厂商即可,且保固七年。
 
  黄君豪精算两千三百盏路灯,平均一盏节省二度电,一年可省近四百万元电费,减排十万公斤二氧化碳,政府连续七年省下的电费刚好近三千万的采购金,帮政府节能又减碳,创造双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