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放弃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 继续寻求其他国际并购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252
   7月30日,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005)(以下简称“德豪润达”)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公告》称,德豪润达因筹划购买境外某照明资产事项,于2015年8月26日起停牌,并根据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进展公告。
 
  因本事项涉及跨境并购,德豪润达预计谈判时间较长,为不影响广大股东的交易权,其于2015年11月10日发布了《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公告》,德豪润达股票于2015年11月1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后续德豪润达根据事项的进展履行了阶段性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德豪润达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标的是欧司朗的传统光源及LED光源资产。欧司朗是世界第二大光电半导体制造商,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其主要业务包括:传统灯泡及镇流器、LED光源、灯具业务、 特种照明业务(包括汽车灯等)、光电半导体业务(包括LED芯片等)等等。本次欧司朗拟出售的资产是传统光源及LED光源的资产。
 
  德豪润达表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原因为:公司向欧司朗提交非约束性报价函后,双方就合作细节展开过多次深入的交流及谈判,但双方在业务经营、商务条件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经过认真评估,公司认为本次资产收购难以达成期待的协同效应;鉴于此,公司决定放弃。德豪润达还表示,将继续寻求在照明行业的其他国际并购机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