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寇宏: 智能照明标准与产业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2
   2016年11月17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专题分会举行。其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ZigBee 中国成员组秘书长寇宏分享了“智能照明标准与产业应用”的精彩报告。
  
 
  当前智能是当仁不让的热词,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从点到面,整个社会都在向着智能化发展,随着IT技术、物联网的传感技术、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照明必定会产生变革。
  
  对于智慧照明而言,一方面技术要开放,不能单个企业私有,否则,技术很难推广和发展。比如无线控制技术在全球最好是有统一的频段,这样不会因为地域的差异而要更改产品底层的设计。产品需要统一认证。也需要丰富应用功能支持,需要低复杂度,芯片低成本、低功耗、具有安全性、稳定等。
  
  智能照明的标准问题一直是业界讨论的问题之一,结合Zigbee标准,寇宏介绍了智能照明标准与产业应用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智能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