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建光电:收购Artixium,进军欧美文化体育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综合浏览次数:302
  近期,联建光电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联建光电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200万美金增资ArtixiumDisplayLimited(以下称“Artixium”或“标的公司”),获得其60%股权。其中第一笔增资款200万美金、第二笔400万美金分别于获得51%股权交割、60%股权交割时支付,剩余600万美金增资款将根据Artixium承诺利润完成情况分期支付。
 
  公告称,收购PE合理,投资Artixium将扩大公司业务,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15年度Artixium实现营收7934.09万元、净利润330.18万元,对应收购PE为42.1倍。Artixium承诺2016年和2017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30万美元,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90万美元、586万美元,对应2018~2019年收购PE为4.1倍、3.4倍。
 
  标的公司属于LED应用领域,选取同行业近期发生的投资案例作为可比交易,洲明科技收购雷迪奥40%股权对应2018年的PE为7.3倍,洲明科技收购蓝普科技20%股权对应2015年的PE为15.0倍。我们认为,考虑到Artixium的增长潜力,Artixium估值较为合理,收购完成后将壮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报告称,收购Artixium将增强公司的产品设计及创新能力,拓展欧美文化体育市场。Artixium是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屏供应商,销售渠道覆盖欧美显示屏市场,产品包括球场屏、演播厅屏、租赁屏等,产品成功应用于欧洲冠军杯、欧洲冠军联赛等欧美大型体育赛事领域以及明星演唱会领域。
 
  Artixium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欧洲,拥有强大的LED屏产品设计及创新能力,在欧美体育市场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销售经验,其开发的虚拟显示球场屏通过了部分欧洲俱乐部的测试并成功应用于美国西雅图和芝加哥的ICCtournament国际锦标赛。公司通过投资Artixium将实现LED显示屏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获取欧美文化体育领域的海外销售渠道,为国际化发展和进入欧美文化体育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