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震惊:知名LED企业上海三思陶瓷路灯核心组件“陶瓷模块”被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作者:三思浏览次数:438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南沙派出所,正式对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陶瓷模块化路灯,核心组件陶瓷模块被盗一案立案调查。
 
  据悉,上海三思以专有工艺研发生产的陶瓷模块化路灯获得过行业大奖。2017年1月6日,该陶瓷模块化路灯在一行业年会现场展示期间,其核心部件“陶瓷模组”组件被盗。
 
  据现场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利用专业拆卸工具,熟练地地将核心部件卸下,并迅速离开,显然具备相应专业知识,且目的性极强,可基本断定是一起针对三思专利技术模块,有预谋的盗窃案件。
图片1
  事发现场监控画面
 
  事件发生后,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关注事情进展。作为行业重要媒体我网一直注重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成果,为在行业内形成创新为本的良性竞争态势发挥着重要作用。
 
  涉案关键模块,是上海三思承担的十二五期间的“863”课题成果,将陶瓷模块作为散热主体代替铝基板使灯具的散热效果与使用寿命得到质的飞跃。
 
  目前,只有上海三思具备生产该“陶瓷模组”的能力,并将该成果广泛应用于多个照明项目中,仅2016年一年“港珠澳大桥”“洪泽智慧路灯”“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和“云南小磨高速”等照明项目总金额已逾亿元人民币。
图片2
  港珠澳大桥项目(效果图)
 
  事件当中不法分子以盗窃的方式来获取三思重要技术成果,将对上海三思的企业信誉与经济效益造成巨大损失,而背后折射出的部分个人奉行的“拿来主义”与抄袭带来的照明产品“同质化”后果,都将严重影响LED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核心组件被盗案让人震惊,也留给LED照明企业更多的思考,对于事件后续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