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乐音响强势拓展国际业务 逾3600万欧元收购两家境外照明公司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72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5月16日晚间,飞乐音响(600651)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孙公司IUL以345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关联方HHL持有的照明产品公司Feilo Malta Limited(FML)20%股权,并拟通过FML全资子公司以16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TLACL公司等持有的泰国照明产品公司Havells Sylvania (Thailand) Limited 100%股权。
 
  根据公告,交易标的Feilo Malta Limited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Inesa UK limited 持有80%股权的公司,HHL持有其20%股权。主要通过其下属52家子公司从事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泰国公司主要从事在泰国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
交易标的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公司国际化战略部署及 2015 年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乐投资”)收购国际照明行业巨头 Havells Malta Limited(已更名为 Feilo Malta Limited,以下简称“FML”)经整合的 80%股份时签订的《股份购买协议》中的交易对方强卖权的相关约定,公司需要在未来的 2-3 年内收购 FML剩余的 20%股权。同时,当初剥离的 SPV2 公司(即喜万年巴西、泰国公司)实现盈利且净资产为正的情况下,公司需要按照不高于 800 万欧元的对价收购 SPV2公司。
 
  根据公司聘请的财务、税务、法律方面的专业机构对 SPV2 公司的尽职调查结果,由于巴西公司存在较大的法律、税务风险,且持续盈利能力存疑。故与交易对方谈判后,公司决议此次交易范围调整为 Feilo Malta Limited 20%股权和 SPV2下属 Havells Sylvania (Thailand) Limited (以下简称“泰国公司”)100%股权,巴西公司不纳入收购范围,巴西公司由印方自行终止经营。
 
  公告表示,首先,此次收购 FML 剩余 20%股权完成后,飞乐音响将成为喜万年集团唯一股东,将有利于公司现有业务与喜万年集团在市场和渠道、产品和技术、人力资源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进一步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技术融合。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喜万年集团的整合,充分发挥飞乐音响与喜万年的协同效应。提高飞乐音响在全球照明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飞乐音响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业绩,给公司股东带来更好地回报。
 
  飞乐音响独立董事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高公司在全球照明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飞乐音响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照明行业上市公司,近年来一直专注于智慧照明产业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提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该公司在境内外开展并购为转型升级突破口,先后完成了对申安集团100%股权的收购和喜万年集团的股权收购,使该公司完成了从通用照明领域向工程照明领域的延伸,并使上市公司获得了国际百年品牌和48个国家的销售渠道。由此,为飞乐音响在照明应用行业综合解决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对于此次收购,飞乐音响还认为,随着国际照明巨头 GE 退出整个东南亚市场,为整个东南亚市场留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飞利浦等国际照明巨头正在通过大幅度降价的方式积极抢占 GE 在东南亚留出的业务空间。目前东南亚照明市场发展趋势良好,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泰国作为东南亚的重要市场,国内政局稳定,同时喜万年泰国公司在泰国当地已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网络和品牌信任度。因此,收购泰国公司将为公司在东南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升公司东南亚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