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在虞举行 对话光电产业机遇与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上虞日报浏览次数:278
   LED在照明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之后,未来照明发展趋势怎样呈现?如何迎接超越照明的智慧照明时代?昨天,一场国际性的照明行业盛会在上虞举行,诺奖得主等业内大咖云集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分享主题演讲,为照明技术创新和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由国际电光源委员会发起主办,是全球探讨照明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顶级会议,在国际照明科研领域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昨天在上虞举办的第15届盛会,以“未来照明和超越照明”为大会主题。
 
  原科技部副部长、国际半导体联盟主席曹健林,“蓝光之父”、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村修二,国际电光源委员会主席罗宾,“LiFi之父”、爱丁堡大学教授哈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复旦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郑立荣等全球照明领域的一批精英翘楚出席峰会。
 
  绍兴市副市长徐国龙宣布大会开幕。区委书记陶关锋致欢迎辞。作为主办方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主持开幕式。区领导陈坚、顾世明、王雄杰、潘超英等出席。
 
  陶关锋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陶关锋在介绍上虞发展情况后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兴起,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绿色照明、智慧照明等日益成为新的发展方向。作为在国际光源和照明领域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全球性会议,本次大会深入探讨交流国际照明的最新前沿技术及动态,对于增进全球照明科技界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照明产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陶关锋说,照明产业是上虞重要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我们按照“一个主导产业对接一所知名大学,共建一个产业研究院”的思路,与复旦大学共建了绿色照明上虞研究院,有力助推了照明产业创新发展,去年规模达到100亿元,以阳光照明为龙头的节能电光源成为亚洲最大的制造基地。希望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上虞照明产业要攀上高亲,得到更多业界资深专家学者的关注与指导,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围绕未来照明技术创新和超越照明应用,大会邀请了中村修二、哈斯教授等照明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及国内知名专家作18场主旨演讲,议题包括“固态光源材料与器件的创新”、“一个光连接的世界”、“智慧照明系统与中国智慧城市发展”、“LED照明驱动的发展趋势”等等。
 
  在带来国际国内光源照明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全面分享前沿技术的同时,大会还专门安排了三场圆桌会议,邀请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展望未来照明的创新应用,对话光电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挑战。
 
  昨天上午的专题报告会之前,张壮雄向中村修二教授颁发了区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