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隆达、Cree与陆厂达成新合作 车用LED市场掀联盟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279
  面对LED价格竞争趋烈,大陆车用LED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不少照明企业开始选择与车灯厂、汽车领域厂家携手,车用LED市场又添一把猛火。其中,LED厂隆达在大陆车后供应链抢先攻下一城,与大陆前三大车后灯厂广州正澳电子结盟,打开LED车用照明新市场;美国Cree联手专注欧美高端市场、发明三代LED车灯技术的LED车灯巨头宜事达,共商LED车灯大计。
 
  隆达电子&正澳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7月15日, 在AAITF深圳秋季展--“灯峰造极”中国汽车照明论坛上,隆达电子与正澳电子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十个月内,隆达电子将提供不少于2KK的CORE系列产品给予正澳电子;另外,隆达电子将在第三季推出一款专为LED车灯光源产品的元件,无论在发光效率上(lm/W)、单位面积发光亮度(lm/Area)上、耐热表现上都超过市售产品,未来将优先提供给正澳电子使用。
 
  隆达电子未来将与正澳电子携手,开创汽车照明新时代,将品牌发展推向新高度,全心全意为车主带来高品质照明体验。
 
  资料显示,隆达电子是台湾地区唯一拥有芯片、封装、模组、成品的上下游一贯的LED光源制造商。广州正澳电子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氙气灯,LED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拥有二万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年均产值达5亿元。
 
  隆达电子车前灯专用CORE系列产品除向中国大陆车厂tier1灯具供应商推广外,同时推出可适用于LED车灯光源产品的三晶、四晶、六晶封装元件。
 
  据悉,隆达电子车用CORE系列产品采用散热系数最高的陶瓷基板,搭配倒裝芯片以及专利的荧光粉贴片技术,这种独特高效的线型光源正是LED车灯光源产品的最佳选择。
 
  市场上LED车灯光源产品良莠不齐,隆达电子有和日本后装品牌合作的经验,去年底一口气在中国大陆市场上推出高、中、低阶产品,不但解決客户端亮度、耐热,光型等问题,并且提供打件、光学等设计支持。
 
  美国科锐&宜事达实现车灯领域首次战略合作
 
  AAITF深圳秋季展——“灯峰造极”中国汽车照明论坛上,还有一家照明企业美国科锐光电与深圳宜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新产品发布会。
 
  深圳宜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科锐光电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新产品发布会。
 
  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可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美国科锐首次与国内LED车灯领域生产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意味着,宜事达是国内市场唯一一家与美国科锐在车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的企业。
 
  据悉,深圳宜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山易事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国内发展平台。易事达成立于2010年, 7年一直专注LED车灯领域,拥有10000㎡生产面积,24条全自动无尘装配车间及400多名生产研发人员。产品畅销欧美日等6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年销量达500万套,享誉世界。
 
  此外,科锐在会上正式推出了基于新平台的首款专门为汽车量身打造的专用LED光源—XD14。这款为汽车照明量身订制的光源,将在各项照明性能上大幅提升。作为核心部件,XD14将成为未来LED车灯产品光源部件的新高配。
 
  宜事达则发布了搭载CREE新一代照明光源XD14的宜事达新品——飞鹰YF1。据了解,XD14将会首次应用于宜事达新品。这意味着,宜事达飞鹰YF1将搭载一双超级“眼”,在LED车灯的光照亮度上迈出巨大一步;另外一方面,飞鹰YF1采用第四代全新柔性散热专利技术,在产品性能上将实现颠覆性的换代革命!
 
  欧司朗与德国大陆集团计划成立车用照明合资公司
 
  与上述照明企业与内地灯厂合作不同,近期的消息称,欧司朗(Osram)选择拟和德国汽车零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马牌)合作成立合资企业,研发生产汽车照明产品。
 
  德国商业周刊Wirtschaftswoche表示,欧司朗希望将部分汽车照明业务移交给合资公司,而大陆集团则将引进电子控制系统。
 
  该杂志还提及,合资企业将于明年初开始,雇用约1500名员工,两家公司都将为其运营贡献价值2至3亿欧元销售额。欧司朗和大陆集团都表示,他们一直在就建设汽车业研发产品的合资企业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商业条款协议。
 
  此前,欧司朗财务负责人IngoBank在德国媒体《证券报》刊登的采访中透露,欧司朗正在寻求兼并收购,并购总额高达5亿欧元(5.3亿美元),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交易计划。
 
  IngoBank表示,欧司朗希望加强其汽车照明部门下的电子和软件领域,并正在寻找收购标的或合作伙伴。
 
  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欧司朗受调整投资组合和货币的影响,2016年第四季度营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长近8%。LED组件业务(光电半导体或OS)实现增长,营收比上年同期可比增长15%,其中汽车和红外线业务的增长尤其强劲。
 
  2016年10月4日,欧司朗成功完成了对NovitàTechnologies公司的收购。NovitàTechnologies是美国知名的汽车LED模块生产厂商,旗下产品主要适用作尾灯、雾灯和日间行车灯。通过此次收购行动,欧司朗将进一步扩展自己在美国汽车LED市场的地位,又丰富了汽车项目中LED模块的产品组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隆达 Cree 车用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