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及国际赛区大企业对接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8
   8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及国际赛区)启动仪式于安徽芜湖圆满举办。为建立有利于第三代半导体新兴产业创新的发展环境,依托芜湖市工业基础,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积极推进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及国际赛区工作开展,大赛组委会特在启动仪式之前组织召开芜湖重点企业对接会。
  2017年8月18日上午,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共同在芜湖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与芜湖重点企业对接会”。
 
  芜湖市弋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敏,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林芸,以及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等14家芜湖市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领导致辞
 
  芜湖市弋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汪敏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微电子特别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在分别与企业、高校合作共建芜湖太赫兹工程中心、西电芜湖研究院后,市政府还将出台专门的微电子产业发展政策,设立微电子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更多微电子企业来芜发展。
 
  汪副区长指出企业要根据自身产业特色及需求形成企业命题对大赛组委会发布并与芜湖市委市政府一起全力支持大赛各项工作的推进。
 
  主题报告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于坤山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发表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产业及应用方向》主题报告,从市场发展机遇、产业雏形、联盟能够发挥的作用、寻找突破机会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于坤山秘书长表示,当前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处于窗口机遇期,将会支撑智能化为特征的产业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此外,电力电子技术将会成为支撑未来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电力传动和智能用电等领域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阮军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强调,希望在半导体照明工业基础上,梳理国产化设备发展,尤其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针对光电子LED、微电子应用的电子功率器件在重大装备的国产化上,一定要梳理出一条国产化思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促使我们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   林芸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林芸向大家展示了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的丰硕成果,并重点介绍了第二届大赛创新组织方式、撬动社会资本、跨国科技协作、深入对接市场等亮点。林芸主任邀请在座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向大赛发布企业命题,在激活自身创新创业驱动力的同时引导参赛中小企业精准研发、精准营销、精准创新。
 
  自由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来自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芜湖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日立家用电器(芜湖)有限公司、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芜湖航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负责人从自身企业业务、现阶段市场化瓶颈、供应链及元器件应用需求、未来在材料及器件端的应用研发布局等领域畅所欲言,特别是在未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上,各家企业作为未来主要应用方纷纷表示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器件受限于国外企业产能及成本限制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对国产自主可控产品有着巨大且急迫的需求。
 
  通过这次对接活动,大家充分了解到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界的发展与挑战,同时更好地了解到国际和国内技术和市场的动态与趋势,以及产业链主要参与者的状态与产业链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希望借此次大赛,能够更加清晰的梳理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脉络,与一批符合自身战略发展和布局的中小科技型创业企业达成合作,加强与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助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快速健康地发展。
 
  大企业命题
 
  截止目前,大赛组委会联合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发布了约50个命题。联盟通过大赛平台,搭建并完善大企业与中小型企业产业对接渠道,预计3-5年锁定大企业各环节国内供应商,提前布局上下游协同联合创新的全产业生态和价值链条,营造国产自主可靠产业生态链,打破国外核心器件垄断,努力实现国产化,为我国抢占第三代半导体战略高地、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巨大动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