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茂硕电子区域销售总监蒋大鹏:物联网智慧照明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00
  智能照明产品日益融入智能家居系统,从不断改善和提升驱动的寿命以跟上LED光源长寿命的步伐,到逐渐向智能照明的方向进展,智能化、数字化、可控性无疑是LED引领的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7年11月1日-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7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在北京顺义隆重召开。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和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同时得到了科技部、发改委、国标委和北京市科委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11月2日上午,由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SSLCHINA: P204-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在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二层会议室26召开。

  会上,来自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蒋大鹏分享了“物联网智慧照明系统”。

  他表示,针对物联网智慧照明系统中提出了一个概念,叫直流供电系统,把原来AC的方案变成了DC去给灯具进行照明。整个系统分为照明驱动、信息采集和智能控制这三部分,最终可以达到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求和目的。

  照明作为现在城市的基本建设,可以通过照明收集很多的信息来源,智慧的路灯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重要的入口,可以在路灯上面加载很多东西,一方面有照明,比如说安防甚至一些充电桩的建设都会搭载在路灯的灯杆上,智慧照明不仅仅是在一个灯杆上,甚至会延伸到智能家居、酒店、社区,最终到达智慧城市。

  目前我们的智慧照明系统架构,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感知层就是通过一些底层的传感器、执行器、RFID这些设备了解一些实际场景,并且通过实际模块跟网络层的物联网连接,最终达到云端。未来想法是通过不同的云最后形成一个大的云把所有的数据综合在一起。

  照明系统,通过我们现在的改变,把AC供电变成DC供电后有三个特性,首先有高可靠性,把AC的路灯直接变成了DC的宫殿,用集中控制系统达到N+1冗余的方案,效率可以大幅度提高提高到96%。第二是它的一站式服务,在这个智慧照明灯杆上可以解决智慧照明系统,可以和云平台链接,通过远程控制对每一个灯进行控制调配和远程监控和状态预警。每一个设备都支持无人职守数据可以直接上报,支持热插拔。最终的系统是安装在地面上面,你可以负责方便地做维护。

  我们同时可以在百度地图或者在谷歌地图上看到每个区域安装了哪些系统,并且可以了解到这些系统同时有多少耗电。除了这个外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比如对灯具的调光,或者是做一些定时控制,可以通过分区域的形式对路灯进行智能的管理。(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