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灯饰原创联盟”正式启动,维权打假进入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1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221
   11月29日下午13:00,在广州琶洲保利博览中心,在广州设计周的现场,“中国灯饰原创联盟”启动大会正式举行。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优秀媒体的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助力此次盛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
 
  中山市古镇镇人大主席袁松华
 
  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孙跃
 
  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
 
  琪朗灯饰董事长袁仕强
 
  金达照明董事CEO史佛兰
 
  宝辉灯饰集团董事长王桂枝
 
  夏盟集团总裁夏传林
 
  松伟照明董事长谢伟
 
  米苏灯饰董事长林玺
 
  奥斯哥纳灯饰董事长刘德金
 
  明图灯饰董事长斯海锋
 
  开元灯饰执行总裁蔡健泉
 
  阿鲁米尼照明 CEO周洲
 
  凯撒琳风扇饰品事业部总经理林启泉
 
  大照明全平台执行总裁郭义纶
 
  哲鼎品牌策略运营管理机构负责人季节以及来自行业媒体的代表
 
  据悉,“中国灯饰原创联盟”由新特丽照明、大照明全平台牵头发起,琪朗、宝辉、金达、夏盟、米苏、松伟、明图、凯撒琳、奥斯哥纳、开元、阿鲁米尼联合发起,并于11月23日召开了“中国灯饰原创联盟”筹备会议。“中国灯饰原创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古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给予了诸多指导!
QQ截图20171201171857
  ▲11月23日,中国灯饰原创联盟发起人单位举手表决通过倡议书。
 
  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天眼、蛟龙、墨子号、悟空、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接下来,我国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包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
 
  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已经把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这对中国照明灯饰行业的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消息,也将推动中国照明灯饰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进步!
 
  中国照明灯饰行业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由于行业不规范,市场不成熟,各种仿冒、抄袭、侵权行为屡禁不止,极大地伤害了那些优秀的创新企业。如今,伴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中国照明灯饰行业的仿冒、抄袭、侵权行为也在减少。
 
  中国照明灯饰行业优秀的品牌企业要想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除了得到国家政策和法律的支持,还需要抱团行动!正因为如此,新特丽照明、大照明全平台和行业内其他11家优秀的灯饰原创企业,共同倡议发起“中国灯饰原创联盟”!
 
  嘉宾发言
 
  在本次启动大会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中山市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孙跃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灯饰原创联盟”成立的重大意义,并祝福“中国灯饰原创联盟”越做越好,为中国灯饰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QQ截图20171201171913
 
  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孙跃表示,中国灯饰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了现在的历史节点,我们看到目前正在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整个行业会迎来新的高速发展阶段,而要想彰显中国灯饰行业在全球的江湖地位,创新必须成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
 
  在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先生来到新特丽照明考察时,我们聊到行业的现状,对灯饰行业的抄袭、伪劣情况痛心疾首。为此,我们提议为灯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做一些事情,为灯饰产品的原创做一些努力,而这个想法也得到亚太名灯荟的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需要一批有实力、有品牌意识的企业,来提倡原创,来倡导行业需要的正能量。
 
  因为行业需要健康发展,我们作为行业里的企业,应该有担当地为中国灯饰行业未来立于不败之地做一些事情。我们倡导创新,我们支持创新,只要我们大家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支持原创的倡议,所以我们决定在广州设计周启动中国灯饰原创联盟。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联盟,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为这个灯饰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QQ截图20171201171923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几年古镇灯饰行业创新建设硕果累累。上世纪九十年代,灯饰行业抄袭盛行,但有这么一群人潜心原创设计。
 
  古镇灯饰行业从默默无闻到全球闻名,有赖于这群默默耕耘的灯饰人,目前古镇已连续举办多届灯博会和灯饰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和观众,灯饰行业开始实现从卖产品到卖创意,从制造到智造的深刻变化。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灯饰原创设计的保护,联合更多热爱原创、支持原创的企业,保护原创发展。
QQ截图20171201171932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表示,时间证明,具有创新设计的产品,才能走得更远。步入新的时代,消费需求的改变,促使企业不断创新和发展。
 
  如今,在新特丽、琪朗等12家企业的倡导下,中国灯饰原创联盟正式启动。我们只有支持原创、倡导原创,行业才能健康发展,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最后,在全场观众的祝福中,在现场媒体的关注下,孙跃、蔡洪波、袁仕强、史佛兰、王桂枝、夏传林、谢伟、林玺、刘德金、斯海锋、蔡健泉、周洲、林启泉及媒体代表等嘉宾上台,共同启动“中国灯饰原创联盟”!至此,“中国灯饰原创联盟”启动大会圆满结束!
QQ截图20171201171948
QQ截图20171201171959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