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界能源问题的中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吴文浏览次数:236
   报载:最近,以“创新引领、标准推动、合作共享、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新能源发展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IEC副主席舒印彪在大会作题为《深化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推动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破解各种发展难题,推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各国政府、企业、协会、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共同责任。
 
  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能源的支撑,但化石能源的大量利用带来了资源和环境问题,已严重威胁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中国国家电网向世界提出了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国方案”:从电网建设、技术创新、政策机制、社会参与四个方面综合发力,加快电网互联互通是基础,强化重大技术创新是关键,精准设计政策和市场机制是保障,由跨洲电网、跨国电网、国家泛在智能电网组成全球能源互联网,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
 
  全球能源互联网就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通道),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互联泛在的坚强智能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将由跨国跨洲骨干网架和涵盖各国各电压等级电网(输电网、配电网)的国家泛在智能电网构成,连接“一极一道”和各洲大型能源基地,适应各种分布式电源接入需要,能够将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输送到各类用户,是服务范围广、配置能力强、安全可靠性高、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配置平台。
 
  综上的述,世界的能源问题,中国方案就是首先要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以形成由跨洲电网、各层级电网协调发展的总体布局,并坚持清洁发展和全球配置两个基本原则,经过洲内互联、跨洲互联、全球互联三个阶段,具备网架坚强、广泛互联、高度智能、开放互动四个重要特征,实现能源传输、资源配置、市场交易、产业带动和公共服务五个主要功能,为人类社会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逐步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应体系提供可能,从而促进能源生产消费的全面再电气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世界能源 中国方案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