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资入德企受好评 木林森收购朗德万斯后裁员是特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中国日报网浏览次数:306
     据欧洲时报网1月4日援引德国《商报》网站的报道称,中资入德企受到了好评。
 
    前欧司朗子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被中国投资者收购仅仅半年,就宣布裁员1300人,同时停止了在奥格斯堡的生产和在柏林的传统业务。不过,德国工会下属的汉斯·博克勒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的工会成员眼里,这并不是中国投资者在德国的典型作风。
 
    这项调查面向42家拥有中国投资者的德国公司,它们在德国拥有55000多名员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投资者进入后,劳资关系、工作文化、工资标准实际上没有变化,某些地方甚至更好。”虽然在日常合作中仍然存在一些沟通困难,但管理层和员工对中国投资者的印象大多很好。”
 
    朗德万斯是一个特例。通常情况下,中国投资者并购的都是活跃于未来领域或目前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德国企业,如库卡和克劳斯玛菲。相比之下,过去几年里,欧司朗公司自己就已在灯泡部门裁员数千人,关闭了14家工厂,因为灯泡已经过时了。
 
    欧司朗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拉夫·贝利恩表示:“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们发现传统照明业务下滑幅度超过了25%。”在一个萎缩的市场中,人们必须调整直至适应。”
 
    并购朗德万斯的公司是中国LED封装龙头木林森(MLS),该公司更感兴趣的是借由朗德万斯的销售渠道,更好地销售自家产品。欧司朗公司CEO认为,有总比没有好,“销售范围在扩大,这也能创造工作岗位。”
 
    中国问题专家沃尔夫冈·穆勒曾参与了上述调查,他曾就职于英飞凌和西门子的监事会,在多家有中国股东的德国公司拥有一张职工关系网络。42家公司中既有凯傲集团和库卡集团,也包括中国公司的德国分公司。调查还显示,大部分中国投资都集中在机械工程、汽车行业以及环境技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