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预投54.6亿美元,华星光电首座OLED面板厂明年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0 来源:OLEDindustry浏览次数:1321
  华星光电(CSOT)OLED 软板投资案传已经启动,预计投入54.6亿美元设厂,将挑战三星Display、LG Display,以及京东方(BOE)。
 
  南韩媒体ETnews引述产业消息报导指出,华星光电第6代OLED软板厂代号为T4,华星光电已经下单订购设备,将采用与三星Display类似的前制设备,由日本蒸镀设备商Canon Tokki提供。
 
  T4厂从去年六月开始动工,按照计画今年下半年将安置机台,预计2019年开始量产。华星光电尽管此前没有任何量产OLED面板经验,投资起步也落后其它同业,但华星光电努力在技术上求突破,T4厂有望后发先至,成为第一座具备量产可折叠OLED的面板厂。
 
  据市调机构IHS预测,2020年华星光电的RGB OLED面板产能市占可达5%,将是全球第五大。为首的三星Display市占为52%、京东方15%、LG Display为11%、天马(Tianma)为6%。
 
  苹果去年首度采用OLED面板,不仅带动各品牌推出OLED手机,更掀起了OLED面板扩产潮。三星就扩建了A3厂,月产能达15万片,2016年底关闭一座7代厂,空出了厂房则是筹建A4厂,预估每月产能约6万片,可生产2,000万至3,000万支手机面板,新厂预定在今年下半年量产。三星另外又规划了一座新厂A5厂,总产能可达18万~27万片,将是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厂。
 
  大陆面板厂扩产也相当积极。京东方在成都的B7厂和绵阳的B11厂都是6代的可挠式OLED面板生产线,合计月产能为9.6万片。华星光电位于武汉的T4厂则是月产能4.5万片的6代可挠式OLED面板生产线。
 
  虽然苹果、三星等手机大厂今年都有推OLED屏幕新机的规划,OLED面板需求成长大,但是产能的成长更大。特别是可挠式OLED面板价格居高不下,iPhoneX就因为价格太高,买气不如预期,因此苹果今年会持续推出LCD面板手机。而且智慧型手机市场趋于成熟,市场高成长不再,未来是否能吃掉这么庞大的OLED面板产能,形成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