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陆军部署LiFi?众多军队对LiFi技术感兴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404
   在研究信息传播和通信的新方法时,光或许可以发挥重大作用。
 
  这是美国陆军研究、发展与工程司令部(RDECOM)士兵中心下属的远征机动支援处(EMSD)正在研究的一项新技术背后的想法。最近,他们正与业内有名的美国VLNComm公司展开合作,研究如何在战场环境下使用LiFi进行无线通信。
 
 
 
  EMSD系统发展与工程小组工程师Frank Murphy称,LiFi技术是一种利用可见光波谱(如灯泡发出的光)进行数据传输的全新无线传输技术,通过在灯泡上植入一个微小的芯片形成类似于WiFi热点的设备,使终端随时能接入网络。该技术利用光波在服务器和用户计算机之间传送和接收数据。
 
  LiFi技术将用于远征任务司令部。EMSD已提出在任何封闭式任务指挥平台内使用LiFi的概念。由于LiFi不使用无线电波,因此在任务指挥平台范围之外无法被探测到。
 
  Murphy一直在研究在战术环境中利用新兴商用技术的方法,他认为,LiFi技术在野战环境下的指挥控制机构中具有极大应用潜力。
 
  例如,在封闭空间中,光线无法穿透墙壁,且单一灯具的覆盖范围有限,因此LiFi系统发出的信号不会被对手侦测,故不存在遭到追踪、拦截、破解或干扰的可能性,安全性大大提高。“LiFi在指挥部掩体内使用时是无法破解和追踪的。由于发现数据传输的波长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即使检测到LiFi,也很难拦截数据流。”Murphy解释说。
 
  同时,LiFi技术还适用于分布式作战环境和不适于架设WiFi网络或有线通信网络的恶劣地形区域,而且其部署速度更快、更容易安装,能够为战术单位节省大量时间。“战术速度对于指挥所的设立是绝对必要的。”他表示。
 
  任意大小的指挥所都是一个信息处理中心。“在一个指挥所,每个人都有工作要做,他们有自己的信息链。”Murphy称,“所有这些士兵都需要网络接入。有了LiFi,士兵只要把光照在他们的头上就行了。当士兵将收发器连接到USB端口后,收发器将检测到信号,士兵将被连接到各自的指挥站IT网络。”
 
  第一代LiFi系统原型近期在基地营地集成实验室(BCIL)完成,并成功演示了使用BCIL的IT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的能力。
 
  LiFi是NSRDEC计划的一部分,NSRDEC计划提供一个具有所有必要基础设施的完整集成平台,以便该作战人员建立其指挥所。
 
  Murphy认为,LiFi是未来的潮流。“对指挥所内部数据的需求只会继续增加,”他说,“因此需要改善数据的数量和质量,以满足这种需求。LiFi可以永久地嵌入任务指挥平台中,并在任何地方使用。该技术将帮助作战人员更好地做出决策,在战场上更有效和致命。”
 
  除美国陆军部署LiFi外,前段时间,法国照明系统制造商Lucibel也展示了法国陆军成功测试其LiFi设备的最新项目。该公司于6月份凭借“LiFi by Lucibel”解决方案赢得陆军技术团队发出的招标,提供约20个LiF产品,对其进行测试以评估其操作适用性。
 
  在该项目之后,由于其隐身性和易于部署,陆军将该设备描述为一种具有良好潜力的工具。
 
 
 
  Lucibel首席执行官frederic Granotier表示:“陆军部对LiFi解决方案的兴趣是一个好消息,将为Lucibel提供一个有希望的前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